【跃动港岛南】活化区内工厦 刺激住宅需求

《施政报告》建议推行“跃动港岛南”计划,当中提到要透过活化工厦政策,加快重建或改装黄竹坑旧式工厦,为各新兴行业及文化艺术提供更多营运空间。

表面上,重建或改装黄竹坑旧式工厦,应该只会为工商物业带来投资机遇,但不要忘记,当一个地区商业楼宇增多,很自然会引发起在区内上班一族在同区或邻近地方置业或租楼的需求。

除了本网上次提到的港铁南港岛线的黄竹坑站上盖发展项目外,邻近最具规模的住宅群,一定是邻近的一个小岛—鸭脷洲。

鸭脷洲地王明年登场

鸭脷洲除了大型私人屋苑海怡半岛外,近年不乏新项目准备推出。其中不得不提的是利南道66号项目。项目地皮前身为驾驶学院训练场,由两间中资发展商组财团,于2017年2月份以约168.6亿元投得,每平方呎楼面地价约为22,118元,创当时本港历来呎价纪录,成为当时最贵地王,震撼香港地产市场。据发展商称,项目的总投资额会介乎230亿至240亿元。

项目距离港铁利东站及海怡半岛站约3至5分钟车程。另外在利南道沿线有巴士路线。而项目将建有6幢住宅大厦,合共提供约290个住宅单位,每户平均面积逾2,000平方呎,料主打4房大户,于2019年2月开始上盖工程,估计2022年3月落成。

发展商曾透露,因应项目地势背山面海,设计上会以单位向南作开则,让每户均坐拥海景,料成为区内地标式建筑,届时将采惜售策略,善价而沽。

 

鸭脷洲大街精品新盘吸上车客

另一个位于鸭脷洲大街65至71号新盘,属单幢物业,主打中细户,提供138个住宅单位,涉约40,000平方呎楼面,主打开放式及1房户型,属精品式新盘,力图吸引年青人上车客市场,料可吸引区内活化工厦相关行业人才置业,料2021年会登场。

市场对于中小型单位的需求仍然很大,去年政府放宽1,000万以下单位的按揭保险成数,令这类单位明显更受追捧。同时,在新按保政策下,更多买家选择采用建筑期付款,亦不需再向发展商借高成数按揭。

有置业疑难?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黄竹坑站新盘】激罕港岛铁路新盘 势成豪宅新指标 ​第一期800伙率先睇... 近期山顶文辉道地皮两度打破全港住宅官地呎价新高下批出,加上波老道项目特色户以贵绝全亚洲呎价13.6万元卖出,令港岛区豪宅物业备受市场注目。...
【跃动港岛南​】黄竹坑站上盖 潜力何在?... 施政报告建议推行“跃动港岛南”计划,把南区打造成充满活力、魄力、劲力,适合工作、居住、创意和消闲玩乐的地区。...
【新盘懒人包】鸭脷洲倚南姊妹盘亮相 138伙主打细户型... 自港铁南港岛线通车以来,黄竹坑站、利东站及海怡半岛站往返核心商业区更为方便,沿线居所自然成大量中区上班族追捧对象。想要住得更有质素,近期便有...
【一手迎牛】潜力新盘逐个捉 市区新界哪个“笋”?... 农历新年将近,发展商积极备战卖楼,部署牛年推售,当中市区盘以至新界楼样样有。其中有机会于2月历新年档期前后推售的市区新盘,位于九龙市区新地带...
【尖子摇篮】顶尖国际校网区 黄竹坑拣校升学全攻略!... 南区作为全港其中一个云集最多优质学校的地区,不仅有传统优质名校,更有全球排名领先的国际学校,想要进住这区享受顶尖教育,家长该如何部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