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位投资】地段决定回报 车位买边区好?

车位的需求,与地区发展密不可分,如果当区新盘供应持续增加,车位供应追不上住户的增长,亦会令到当区车位具有更高的升值潜力。以下选出三个,近年发展较快的地区,分析当区车位升值潜力。

大围基建发展 多新盘供应

随着未来几年屯马线及沙中线全面通车,大围基建发展愈来愈成熟,加上大围上盖新项目以及商场落成,将会令到当区人口持续上升,并刺激当区车位的需求。现时,大围上盖周边屋苑名城,以供应大屋则为主,主打3房及4房,不少家庭住户都大机会拥有坐驾。
【車位投資】地段決定回報 車位買邊區好?

尽管名城户数达4,264户,车位却只有700多个,平均约每6伙争1个车位,反映车位供应未能满足到住户需求。加上名城约楼龄10年,早年买入的业主,开始有额外钱买车养车,亦会令到当区车位需求增加。

日后新屋苑的落成,只会令到当区的屋苑住户持续增加,会带动到上盖周边屋苑的车位需求。因此,投资者可留意大围站一带的车位成交走势,作为入市前的准备。

 

荃湾西新盘多 车位供应少

荃湾西一带近年亦有不少新盘入伙,包括全·城汇、海之恋、柏傲湾,以及映日湾。不过,翻查资料发现,有关新楼的住户与车位比例偏高。当中以全城汇比例最高达,952个单位,却只有87个车位,平均约11人争1车位。其次是柏傲湾 983个单位,有114个车位,比例近9:1。今年入伙的映日湾, 三座共840伙,亦只有166个车位,住户与车位比例约7.2:1。
【車位投資】地段決定回報 車位買邊區好?

至于西铁站上盖的海之恋,近日有报导一宗月租车位成交,租金高达达7,000元,贵绝荃湾。值得留意是,海之恋及海之恋‧爱弦美两期合共2,406个住宅单位,车位总数343伙,平均七户争一个车位,比例并不是高。

可见在荃湾西在多新盘的入伙下,车位供应并不能追上住户的增加,4个新盘的住户与车位比例都偏高,而且更有高达7,000元的月租车位成交个案。对于投资者车位的人士,亦是一个需要留意的地区。

 

将军澳有自由买卖车位

日出康城自第1期首都入伙起计,至今已发展约10年,有消息指出今年年底第十期会于年底开售。随着愈来愈多新盘,车位供应愈来愈紧张。其中第2期领都虽可供外区客购买,但须租予屋苑住客。
【車位投資】地段決定回報 車位買邊區好?

不过,日出康城户型以大单位为主,其中三房间隔占比最多,由于当区出市区,并不算太方便,育有小孩的家庭通常会买车,故该屋苑车位需求颇高,现时屋苑车位租约3,000至4,000元,即使大部份车位未必能租给其他屋苑客,但区内供不应求下,相信要放租亦不困难。

想投资车位?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新盘交楼】2020入伙盘巡礼 笋租边到揾?... 今年截至8月中,全港各区不少楼花变现楼、进入收楼阶段。入伙潮袭来,往往会出现投资者集体放租单位的情况,而供应量大增之下,主动权慢慢靠近租客们...
【SSD松绑】捞笋货良机!2021半新盘寻宝指南... 疫浪下楼价表现坚挺,但随住数年前的一手楼花三年的额外印花税(SSD)綑绑期届满,过万伙二手半新楼单位于2021年随时涌入二手市场,供应急增,...
【主题屋苑】喵?汪!盘点 3 个为主子而设的将军澳屋苑... 将军澳位于新界东,占地面积庞大,横跨 5 个港铁站,甚至康文署的宠物公园亦有 3 个,可说是为各“宠宠宠”一族度身订造。其中环保大道宠物公园...
【康城海景新盘修订价单】按揭Plan及供楼优惠懒人包... 近年来成为供应重镇的将军澳日出康城,差不多每季都有新盘推出应市,而且户型多元化,家庭客及投资者都极之关注。其中新一期项目提供超过1,400伙...
【将军澳揾楼】日出康城终于有商场 未来新楼全面睇... 随住居民等候超过十年,将军澳日出康城商场日前终于开幕,该商场项目第一期于8月23日开幕,涉及约7万平方呎楼面,港铁早前指,将计划于今年内分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