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脷洲】铁路改写鸭脷洲交通 海景户再加分

鸭脷洲位于香港南区,是香港仔对开的一个岛屿, 由于四面环海,居住环境及自然景观均相当吸引, 近年更有不少豪宅落成,大部分拥有环徊海景, 成为市场上炙手可热的社区。

自从南港岛线于2016年通车后, 鸭脷洲增设两个车站,包括西面的海怡半岛站及东面的利东站。 由海怡半岛去金钟,只需约11分钟车程; 由利东站出发,更只需7分钟, 减省以往要先经鸭脷洲大桥,再经香港仔隧道往市区的时间。 所以不少在市区返工的人士,都不会介意搭远几个站, 进驻鸭脷洲,享受海岸景致。 此外,利东邨有大型巴士总站, 多条巴士线穿梭香港仔、中环及东区等,居民又往返市区又多个选择。

南区一向为香港的后花园, 而鸭脷洲更得天独厚地拥有不少海景, 拣得在这区居住的,都是追求景观的用家。 因为鸭脷洲向东有深湾;向东南有海洋公园;向西南则有南丫岛, 开扬海景是市区难求,因此这里的私楼一向有价有市,受市场追捧。

住得南区,唔少生活元素都同海有关, 通通都喺赏心乐事, 包括有深湾游艇俱乐部,啱晒钟情出海嘅你。 而去到香港仔避风塘一带,又可以品尝海鲜美食,感受昔日避风塘气息。 当然仲有香港人集体回忆嘅海洋公园。

鸭脷洲以住宅为主,居民消费可以到利东商场, 入面有大型超市、便利店、酒楼、餐厅等, 民生需要完全能够满足。 另外,不得不提是位于西南的新海怡广场, 这里可说是鸭脷洲的OUTLET,是名牌的寻宝地, 不少时装、童装及家具店等,通通都有拆扣, 店铺之多,一整天亦行不完。

鸭脷洲与海密不可分,区内的活动亦与海为主, 附近有香港仔避风塘,居民随时可以叹海鲜又或者到鸭脷洲市政大楼嘅二楼熟食中心,唔少熟客都会喺街市买好海鲜,再揾相熟嘅店家烹煮加工。 另外,深湾游艇会更是爱好出海之人的聚脚点,亦吸引不少外籍人士聚集, 对岸的海洋公园当然是大人细路都啱玩啦!

而鸭脷洲大街近年亦进行改善工程, 行人路堆砌成龙舟及帆船特色图案,又设置特色街灯等, 在风之塔公园设置10米高的观景台, 外形像一艘传统渔船, 整个社区都富有昔日鸭脷洲的渔业色彩。

鸭脷洲居民环境一流,吸引不少外籍人士居住, 因此附近亦有不少著名的国际学校, 包括蒙特梭利国际学校、 对岸深湾有加拿大国际学校、新加坡国际学校、 及沪江维多利亚学校等。

相关文章 :

【南区揾楼】海怡半岛・深湾9号・悦海华庭・海色秀丽屋苑生活游... 港岛南区一向都系景色优美嘅地方,大部份私人屋苑,都充满休闲嘅生活品味 今集带大家一齐走访呢一区嘅屋苑,睇吓边种生活模式最能够打动你 ...
【南区揾楼】贝沙湾.南湾.深湾轩.南区豪宅气派 细味生活之选... 升值潜力、豪宅社区、开扬海景、五星级会所,当然唔可以缺少!边区有咁嘅靓盘?南区真系实至名归。以往南区主要靠陆路往返,但自从南港岛线开通后,铁...
【新盘追击】南区凯玥自成一角的地王大宅... 【on.cc东网专讯】一块地皮称得上地王,除了价格不菲之外,地皮本身的条件亦是得天独厚,兼市场罕见。于2017年由龙光地产及合景泰富,以逾1...
【新盘追击】弦岸散发都市悠闲魅力 【on.cc东网专讯】鸭脷洲基建配套日渐成熟,港铁南港岛线的效应,再加上港府推动的“跃动港岛南”计划,令整个地区都有焕然一新的景象。据美联物...
【新盘懒人包】鸭脷洲倚南姊妹盘亮相 138伙主打细户型... 自港铁南港岛线通车以来,黄竹坑站、利东站及海怡半岛站往返核心商业区更为方便,沿线居所自然成大量中区上班族追捧对象。想要住得更有质素,近期便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