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nthony】读者来信:新居屋拣边个好?

读者来信

Anthony Sir你好!睇完你上次篇文章,我屋企都觉得你讲得好好,唔好俾间公屋绑住自己,想好似你的学员咁,公屋换居屋,然后再买私楼,向财务自由进发,我们想抽今期居屋,几个屋苑入面,启翔苑、山丽苑、锦骏苑、彩禾苑,你觉得边个最值得抽呢?我们现居于沙田,谂住拣采禾苑或锦骏苑,你觉得如何?有升值潜力吗?

                                                                                     
回复读者来信

今次4个居屋屋苑,我最喜欢启翔苑及山丽苑,至于锦骏苑及采禾苑,坦白说,确实有点失望。

最近我都帮NOW TV楼市每日睇拍了一个专辑,分析这4个屋苑,并且跟摄制队到现场实地视察,所以印象比较深刻。当然电视节目时间所限,所以亦拍了一条YouTube片详细分析,有兴趣可以到我的Channel《第一桶金》收睇,现在先讲锦骏苑及采禾苑。

马鞍山锦骏苑

之前我都拍过马鞍山其他居屋,亦有不少朋友住马鞍山,马鞍山的特点是环境舒适,尤其近海、近运动场那边,简直正到唔愿返工!然而今次在新居屋锦骏苑的现场,我感觉不到这份可爱。

交通方面,锦骏苑靠近大水坑站。然而只是部份单位靠近,什么意思呢?原因是这个屋苑的规划,是一个很长型的设计,5座楼2,079个单位,只有最近座是靠近港铁站,另外几座其实有点远。

环境方面,屋苑对正高速公路,将来嘈音应该会挺利害的!另外一边向山应该比较好,但距离山坡挺近的,视野是否广阔视乎你的单位,跟同区其他屋苑,尤其近海、运动场那边比,相差甚远。至于生活配套,一向不是马鞍山的强项,但附近也有些民生商场,将来大围站也会有大型商场,应该会有所改善。

至于火炭彩禾苑,更失望!

屋苑就在着的的骏洋邨旁边,如果由火炭站过去,当日我自己开车因为有点塞车关系,要10分钟。如果步行呢?劝你别想了!我猜最少都要20分钟!而且目测应该挺辛苦的,首先要穿过整个火炭工业区,然后再上一条大斜路,现场所见,屋苑将会有一条楼梯取代这条大斜路,但应该都几吃力,老人家应该挺难接受。

还有一点要留意的是,彩禾苑邻近工厂区,就在屋苑旁边已经有大型的物流中心,也有很多汽车维修中心,日间…有很多货车出出入入,非常繁忙,老人家及小朋友要小心!夜间…工厂区的特色是入夜之后会很静,再加上大斜路、楼梯,静上加静,单身女士也好、长者小朋友也好,也要留意。好处是这个屋苑接近现楼,可以即买即住,但环境配套就比较差,生活配套方面,由于位处火炭工业区内,所以没有什么大型商场等,要多加留意。

 

相关文章 :

【居屋按揭】2020年新居屋7大亮点 新居屋2019年刚拣楼完毕,今年的新居屋名单便传快将推出市面,今次传闻更改制度,增加白表人士的中奖机会! 究竟今次新居屋的数量、面积及首期等...
新一期居屋最终定价6折出售 钻石山500呎单位约售489万... 房屋委员会今日(15日)宣布,新一期居屋4个项目单位,终折扣率为评定市值折减40%,即以市值6折出售。市区地段“楼王”钻石山启翔苑,售价介乎...
【新居屋vs二手】彩禾苑‧锦骏苑‧沙田第一城‧银禧花园大比拼... 沙田及马鞍山区成为2020年新居屋的主力,沙田火炭彩禾苑及马鞍山大水坑锦骏苑,分别提供806伙及2,069伙...
【居屋懒人包】新一期居屋有望减价发售 疫情下有咩新安排?... 房委会最新公布,新一期居屋将于9月10日开始接受申请,今次是复售居屋以来单位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新居屋2020】白表申请人要留意3个事项!... 新居屋2020将于9月10日正式接受申请,相对去年,白表申请人要注意2020年新居屋的入息资格虽获得放宽,但资产限额则比去年严谨,申请前要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