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校网】入湾仔名校网?避开U型掷界盘

就快到暑假又是升学的时候,每年都有大批家长都想为子女报读名校,而预先搬进一些多名校的地区,从而增加在统一派位获取入学资格的机会。不过,每个校网包涵的范围每年都可能会有所改变,尤其是一些处于校网边缘的楼盘,可能随时进入了第二个校网,因此家长选择物业时,要加倍留神。以下会同大家分析4大校网中的12校网的边缘位置。

 

12校网居然有天后北角半山屋苑!

12校网一般给人印象是湾仔区一带,不过12校网的东边,其实还包括在天后以及少部份北角半山的物业,因为在划分上。12校网在东边边缘有一个U形的画法。

先分析U形区所包括的天后物业,范围由东至麦连街,并经电气道至屈臣道。这里的分野是在炮台山的海峯园以及嘉信大厦都不会是12校网而是14校网,在一街之隔的木兰苑,以及金都洋楼和海都洋楼则是12校网。亦因此半新楼如长实的DIVA,以及预计于今年在天后入伙的“维峯.浚汇”都是属于12校网。

 

12校网U形区

12校网U形区的底部在留仙街,并沿天后庙道至画至北角抽水站。因此,看似在北角半山的威景阁、美家阁及高瞻台都是属于12校网。但因为U形的凹,导致由兴汉大厦、维景台至景愉居因为夹在中间,所以都是属于14校网。但是对面街的景星中心、凯英大厦、启礼阁等则是属于12校网。因此,相关物业的价格不少都与湾仔、铜锣湾相若。

 

12校网与14校网分别

12校网的在东边缘画法特别,住在天后的街家长随时落入14校网。不过,其实14校网亦不差,区内亦有不乏传统名牌小学如香港嘉诺撒学校、北角循道学校及北角卫理小学,中学东区亦坐拥大量传统著名中学,如庇理罗士女子中学、港岛民生书院及张祝珊英文中学等。

12校网西边

12校网的西边地则较分明,由于在金钟基本上没有住宅,因此家长不会像在天后会因为一街之隔而落在第二个校网。该区在西边有在警察总部坚伟楼,并在皇后大道东以太古广场三期为界,包含所有日月星街的物业。

12校网南边                   12校网南边

12校网的南边伸至大谭水塘道休憩处,最南的屋苑会是雅柏苑,都是属于12校网。

想揾12校网笋盘? 立即按此揾客服专员帮手!

相关文章 :

【港岛校网】港岛两大明星小学校网 点样分?... 港岛区名校多,学校质素亦高,所以一直是家长心仪的揾楼区域。但大家知不知道,港岛一共有五个小学校网,分别是11、12、14、16及18,其中以...
【62校网】荃湾新盘天堂 选校置业全攻略... 近年荃湾有多个新盘落成入伙,其中以荃湾西区最多,包括全城汇、海之恋、以及即将于今年入伙的映日湾等...
【95校网】新盘天堂 将军澳选校懒人包... 随着日出康城愈来愈多项目建成,搬到将军澳的居民亦愈来愈多。一些未有子女或刚有子女的家长,在搬入该区时都会考虑到日后子女升学的前景,因此会同大...
【34校网】启德纳入名校网?买楼要认清掷界盘... 近年来启德新楼盘陆续登场,加上屯马线一期已经通车、全线亦预计于2021年第三季度全面通车,令到启德发展计划渐入佳境。除此之外,区内不少新楼、...
【小一入学申请】校网揾楼超实战指南... 在市区的校网,校网与校网之间彼此相连,可能是一街之隔就会落在第二个校网,例如在12校网天后部份,因为图形为U字形,选择天后的住宅有机会是属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