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按揭】高成数按揭买楼 有何必备条件?

新按揭计划600万至1,000万楼可透过按保做高成数按揭首期门槛变相低咗,二手楼不用被逼买㓥房,又会否多了选择?如果要申请9成按揭,又会有咩要求?与一手物业的发展商高成数按揭相比有何分别?

新按保增加2手物业选择

旧按保只有400万元或以下物业才能做到9成按揭,600万元或以下最高只能做到8成按揭。现时市场上,如果要找400万元或以下物业,可能只得纳米的单位,2人住还勉强可以,但是如果想一家3口甚至4口居住,则并不太适合。

在新按揭计划下,楼价的适用范围则大增,800万元的物业可以做到9成按揭,而1000万元则可以做到8成按揭。从现时放盘的资料显示,不少名牌市区屋苑都供应,800万元以下2房单位放盘,例如杏花邨、置富花园,黄埔花园等。至于1000万元以下,亦有太古城、蓝湾半岛,以及多个日出康城项目。面积平均约400多至500呎。以上都是大型屋苑,放盘以及成交量都多,相对于以往只有600万元或以下才能申请按保,新按保能让买家会较易找到合适的单位。

 

9成按揭注意事项

虽然新按保适用的楼价大幅提高,为二手市场带来竞争力。不过,一手物业的发展商高成数按揭亦有其优势,因为新按保只适合现楼,或是使用建期付款的买家,如果是楼花物业,使用即供物业则不能够申请按揭保险,只能是申请一般的银行按揭最高6成。

另外,二手物业要申请9成按揭亦有几个要求。除了楼价一定800万元或以下外。如果买家是使用先买后卖的方式买楼,虽然在换楼过程中会一度持有2层物业,但仍可申请按保,但只能承造8成按揭。

此外,买家收入必须要是固定收入,如果是浮动收入,则只能承造8成按揭。至于是底薪再加佣金收入人士,若想计入佣金收入则只能申请8成按揭,但如果想9成按揭,则在压力测试时,只计算底薪部份。不过,花红、双粮等类似福利,只要雇佣合约有写明,而申请人过去亦有就此报税,亦可计进入息,通常以两年平均数计。同时自雇人士以及自由工作者,如果不是由本地雇主固定支薪,亦不能申请到9成按揭。

买家亦要注意,透过按保申请按揭虽然不用通过压力测试,但亦要满足供款入息50%的要求。因此,申请人亦要确保有足够的入息。

有按揭疑难?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低息时代】拆解6大按揭谬误 最近坊间有不少新手打算趁市场息时买楼,但是却对部份按揭知识有所误解。因此,同大家分析多过市场对申请按揭的谬误。...
【首置准备】如何计算购买力及借款力?... 对于大部份人士来说,要成功买楼最重要看两个条件,一个是首期是否足够,另一个是按揭贷款有多少。...
【按揭指南】压力测试如何影响借贷力?... 买楼后要获得足够的按揭贷款成功上车,其中一个重要关卡是压力测试。对于买楼新手而言,可能并不知道什么叫压力测试,以及如何影响到借款,因此会同大...
【疫市按揭】审批变难?哪些行业受波及?... 近期香港疫情又有升温,使得零售业、餐饮业、航空业等重灾行业无法正常开工、收入不稳定。网上流传这些行业人士若在此刻申请按揭会有难度,到底是传言...
【投资物业】拆解新手常犯5大错误 投资经验向来是经过多次实践而累积而来,不过买楼成本高,作为新手都希望减少犯错。以下总结5个新手常犯错误,帮助大家避免重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