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哥教搬屋2】包装厨具散件

包装厨房和厕所用具,算是搬屋的杂物中,最复杂的一环,因为当中涉及不少易碎品和不规则形状的用具。考虑到这些物件多为有点重量,亦有不少易碎物品。因此,我比较主张用硬身的纸箱,而不是红白蓝(红白蓝比较适用于大件而轻身的非易碎品,如衣物及床上用品)。 

在使用纸箱放置物件时,建立一个稳妥的根基,是成功的第一步。因此,应该选择大件及硬身的重物,去将底部首先填满,再一步步向上发展。

度好位后,我决定用红色胶桶去走第一步。但如果就这样放置一个胶桶,其实并没有物尽其用,因为它本身对散件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好的盛载物和保护罩。我决定这样做:
  

把它接近填满后,可以多做一步,就是用软物去让它完全填满,令到物件几乎不能移动。这个包装技巧,能减低物品因互相碰撞而损毁的机会,亦能将空间完全善用。

在这些物品中间,我会用毛巾抹布,把它完全填满。

现在,红桶看起来,已经非常充实,可以让主角包装胶膜出场了!

包装胶膜非常易用,就把它不断围住红桶包裹,调整一下角度,不用三四圈,就能完全封好红桶。

同样技巧,应用在第二件物件上,只是这次我会先替它戴个帽子,让有机会压烂的物件,得到最大的保护。

这两个桶,变成了坚实的根基,这样再放更多重物在上面,也不用担心当中散件会被压烂。在白色桶的一角,有一个虚位,我二话不说,就挑了个有柄锅连盖,包好就放进那个虚位,结果发觉效果真不错,几乎把那个虚位完全填满,同时长柄也不会占用了太多上层的空间。

有了这个坚实的根基,我们下一回就可以处理其他易碎品了。

美联客服热线:2311-1200

 GOGOX GOGOVAN GOGOX 搬屋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