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缺货】付辣税卖楼 都可成功赚钱

香港楼价高企其中一个主要因素,就是不论公营房屋抑或私楼市场,都供应不足,更甚的是,近期有不少业主在持货不足三年,需付SSD额外印花税下卖楼,都可成功赚钱沽货。

被称为“新居屋楼王”的长沙湾凯乐苑,为2018年推出的新居屋,新近录得首宗二手成交,即使持货不足三年,需付10%额外印花税(SSD),仍大赚近200万元离场。

凯乐苑大赚近200万离场

成交单位为凯乐苑E座(凯瞳阁)低层单位,实用面积386平方呎,属开放式间隔,日前以480万元成交(居二市场),成交呎价约12,435元。资料显示,原业主2019年9月以约243.54万元购入上述单位,虽然持货不足三年,需付10%额外印花税(SSD),扣除约48万元税项后,料帐面仍赚逾188万元或七成。

另一市区指标新居屋,位于启德的启朗苑,两伙A座低层细单位,都成功在SSD额外印花税期内卖楼赚钱离场。

居屋

其中A座低层4室,实用面积380平方呎,一房间隔,望内园景及街景,单位放盘多月,原本叫价580万元,终以552万元(未补地价)成交,即累减28万或5%,呎价14,526元,创下东九居二市场呎价新高。据原业主于2019年4月以261万元(未补地价)向房委会购入单位,持货至今仅两年多,现帐面获利291万元,期内升值1.1倍。扣除10%额外印花税SSD税项55.2万元,仍获利约236万元。

同屋苑同一座低层户,实用面积380平方呎,成交价370万元,呎价9,737元。据了解,原业主于2019年3月以247.6万元购入单位,同样由于持货不足3年,因此需缴付10%额外印花税SSD税项37万元,扣除该笔税款后,帐面仍获利85万元。

延伸阅读:

入市备忘        

首期以外支出 | 入市二手楼流程

转让契 VS 送让契 | 遗产物业继承

管理费知多啲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VS 呼吸Plan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成交个案 | 楼市新闻 | 美联楼价指数

卖楼锦囊        

卖楼费用清单 | 卖楼流程

相关文章 :

【人生胜利组】新居屋二手旺场 但转售要留意…... 楼市不明朗因素消退,稳中向好的大方向更明朗,一二手交投均见向好,就连居屋同样现高价成交。事实上,坊间不少人认为,可以合资格申请又成功抽中居屋...
【34校网】启德纳入名校网?买楼要认清掷界盘... 近年来启德新楼盘陆续登场,加上屯马线一期已经通车、全线亦预计于2021年第三季度全面通车,令到启德发展计划渐入佳境。除此之外,区内不少新楼、...
【细单位抢手】原来呢一年买细价新楼 今日已经赚过百万... 近年来楼价高企,细单位成为热捧的焦点物业,虽然不时听闻有分析,直指细价楼投资有危机的言论,但二手甩货赚钱情况相当普遍,最近,半新楼的细单位,...
【居屋置业】最新拣楼按揭指南 新居屋2019年接获30万份申请,其中单身人士占17万份,白表占16万份,绿表占1万,每边可占有250个配额。究竟现时尚余什么屋苑及单位?申...
【上车新希望】新居屋2021 焦点盘抢先看... 来数年仍有数以万计资助出售房屋单位落成,2021年起将会陆续推出市场。市区焦点一定是北角渣华道新居屋项目,单位数目虽然只有200伙,但是位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