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vs私楼】钻石山启翔苑周边二手私楼大比拼

2020年新居屋推出时间表现定于9月10日开始接受申请,4大新居屋屋苑等共提供逾7,000伙,不过面对住数以十万份计竞争下,买家如果真的心仪有关区域,定必要同时参考同区二手私楼市况。

房委会日前公布4个新居屋屋苑资料。钻石山启翔苑为今期焦点,皆因是唯一坐落市区的屋苑,只需步行数分钟就到达钻石山港铁站,所以价格亦最高,临时售价介乎229万至513万元。部分单位呎价逾10,000元,比起 2019年居屋楼王何文田冠德苑的 8,551元还要高,创下2014年复售居屋以来的新高。

钻石山拥沙中线概念支持下,周边二手私楼市况亦自然备受关注,区内最焦点的私人屋苑一定是星河明居,5座住宅大厦 (A至E座),合共提供1,684个单位。

【新居屋vs私樓】鑽石山啟翔苑周邊二手私樓大比拼

项目是由会德丰地产、九龙仓、新亚置业及夏利文地产合作发展,位于钻石山龙蟠街3号,于1998年3月入伙。建于港铁钻石山站上盖,基座为购物商场荷里活广场,配套完善,店铺种类多样,有食肆、超级市场及戏院等。

户型方面,标准户共有1,584伙,实用面积由517至593平方呎。间隔只分为3房2厅、3房2厅(连套房)两种,绝对适合家庭客,最近市场录得一宗千万元内的二手成交,可以在市区用七位数银码买到三房单位,绝对有追落后概念。

如果是上车客,心仪区内较细的户型的物业,则可考虑黄大仙环凤街68号的钻岭,为区内较新型物业,由远东发展,2018年第4季入伙,楼龄新,共涉234伙,实用面积由198平方呎至654平方呎,其中逾8成为300平方呎以下的细户,当中以一房户的供应量最多,占134伙。

最近市场录得一宗500万元内的一房户二手成交,银码对上车客而言绝对吸引,或许是居屋向隅客的不错选择。如果有意长线投资收租,普遍单位都可以高于12,000元出租,平均租金回报率有3厘以上,对投资者而言,算是不错的新楼租金回报。

【新居屋vs私樓】鑽石山啟翔苑周邊二手私樓大比拼

而交通方面,住户步行约10至可分别到达港铁黄大仙站或钻石山站乘搭港铁,前往港九新界各区,交通都算方便。

毕竟是市区项目,交通生活配套绝对成熟,如果以居屋向隅家庭客而言,星河明居可以加入考虑之列,上车客就可以考虑钻岭。

表 钻石山新居屋周边二手项目资料
【新居屋vs私樓】鑽石山啟翔苑周邊二手私樓大比拼
想揾钻石山笋盘?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居屋拣楼】家有长者优先?单人机会渺茫?... 对于首次抽居屋的白表申请者,可能不明白即使抽中头4至5个号码,其实最终能够拣楼的机会都很低......
【居屋按揭】2020年新居屋7大亮点 新居屋2019年刚拣楼完毕,今年的新居屋名单便传快将推出市面,今次传闻更改制度,增加白表人士的中奖机会! 究竟今次新居屋的数量、面积及首期等...
【白居二2023】按揭还款期、利率、压测要求全攻略... 二手居屋人士,没有正式规定白居二按揭的最高年期,但按揭条件则十分视乎二手居屋的楼龄。如果是楼龄20年以下,大部份银行都会为居屋新买家提供9成...
【青泰苑】环海加实用 青衣上车居屋 临海屋苑向来不乏捧场客,青衣早期落成的居屋青泰苑,位置面向青衣海峡一带风景,可以无阻挡地尽享隔岸的荃湾或西面汀九桥的迷人景致,往往成为绿表、...
【居屋置业】最新拣楼按揭指南 新居屋2019年接获30万份申请,其中单身人士占17万份,白表占16万份,绿表占1万,每边可占有250个配额。究竟现时尚余什么屋苑及单位?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