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巿买楼】二手无楼睇? 话您知风险及拆解方案

疫情之下,买家睇楼人数受到限制,同时有部份物业由业主保管锁匙。业主可能不便开门。不过,买家有危亦有机,由于不少准买家未必会买入无楼睇的物业,竞争减少下,有利买家与业主议价。以下会帮大家折解无楼睇下的风险。

使用科技睇楼

现时疫情下,一些有租客的放盘,可能因为租客不想有太多人到单位,增加传染风险,而不会开门给准买家睇楼。因此,买家除了到现场睇楼下,亦可以透过网上睇楼。目前不少代理平台,已提供全方位网上睇楼服务,透过VR及代理带睇楼视频,将单位全方位程现给准买家。准买家可以到网上先了解放盘单位,再预约睇楼。

除了以上新科技工具外,买家在无楼睇下,亦可以查阅物业的平面图,了解单位原则结构,结构墙的位置,并向经纪查阅无楼睇的单位有没有改动。同时,通过平图可以知道房间及客厅的呎数,以预先考虑安放傢俬的位置。另外,买家可以与经纪相约看同座相同隔间物业的单位,以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室内的间隔,以及可在该单位度呎。

部份买家亦未必喜欢单位是否近电梯,或是垃圾房。因此,买家虽然不能进入单位,但亦可以由代理安排下,到单位外围视察。​

查册了解业权问题

对于买家担心无楼睇可能会买入有僭建的单位,其实与买入普通物业相似,买家可以通过查册去了解物业有没有僭建问题,以及其他业权的问题。因此,这方面的风险与有楼睇的物业相约。

怕室内不似预期

虽然有不少问题可以通过科技解决,但是部份室内问题如漏水、热水炉,渠有没有损坏。买家可以先向经纪查询。另外,对于一些属于观感的问题,例如单位是否光猛,以及内部浴室设备是否太旧需要更换,经纪亦未必能以买家的角度作回答。买家最好要预留部份资金作日后修补。不过,对于想买入即住的准买家,买入无楼睇单位就要有心理准备,可能买入后要花点时间打理。

无楼睇买入残装单位亦可

其实过去亦有不少买家在无楼睇下买入物业,所以无楼睇并不是罕见的事情。有关买家在买入前都会视单位为室内是残装,因此不会介意室内较为残旧,并会预留资金作装修。相对而言,残旧无楼睇的单位可能会较吸引,因为相关议价空间或会较大。

想揾楼? 立即按此向客服专员查询!

相关文章 :

【疫市买楼】一文看齐睇楼攻略 美联笋盘APP及官网拥有全港至齐 VR 笋盘,只需要滑动手指,即可全方位观看单位格局、装修、采光等细节,更可以如亲身睇楼一样,在房间内自由“...
【放宽按揭后】业主反价网盘实测反几多?... 10月17日《施政报告》公布放宽按揭保险,即日起9成按揭贷款的楼价上限由现时400万元提升至800万,以及8成按揭贷款的楼价上限由600万提...
【揾楼实战】无楼睇入巿锦囊 买楼动辄要用几百万元,好多人总会实地视察才下决定。不过,并不是每个物业都可以睇楼,例如连租约盘,如果一定要睇楼的话选择可能有所减少...
【新手教学】睇楼防伏锦囊 今时今日,有图不一定有真相。物业真正的价值还是要亲身“睇楼”验明正身!但“睇楼”时实质要“睇”什么你又知道吗?...
【你想做业主】老婆换楼要求多多 “绝世”笋盘边度揾?... 香港人出名繁忙又心急,“做业主”更加要够准够贴够快“搜”。辛苦储到首期只是第一步,之后还有什么关要过?讲求成本效益的你,如何可以用最少时间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