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按揭】申请高成数按揭 4大先决条件

楼价持续高企,不少买家采用高成数按揭上车,现时买家在香港买入800万元或以下的物业,可透过按揭保险申请九成按揭,但如果想成功申请九成按揭,当中的要求条件,一定要了解清楚。

只限首置人士

事实上,要做到九成按揭,一般来说,高成数按揭申请由银行先批,成功后便转去给按保批核。申请人只限首置人士才能申请,至于首置人士的定义,是指未持有任何香港的物业。不过如之前曾持有香港物业,而出售后不再持有,都会视为首置人士。

一定要自住

同时,申请按揭保险购买物业需要是自住,而其中一位借款人或担保人,是以该物业为主要住所,直至按揭保险届满或按证保险公司免除此规定为止。另外,担保人须为借款人的直系亲属或未婚夫妇。

高成數按揭 自住

至于收入来源一定要来自香港,即是话,申请人要在本港工作以提供于本地的收入证明,而且必须是固定受薪,自雇人士、自由工作者的收入不会计算在内。

确保申请表资料一致

不少买家在置业时会同一时间向几间银行申请按揭,正常会向两至三间银行递交按揭申请表,然后会比较各银行批出的条件哪个较好。不论向多少间银行申请,一定要确保申请表上的资料一致,而按保只会批一次,其批核结果会适用于所有申请的银行。

准时还清卡数亦是关键

当然,银行考虑批核按揭贷款时,物业的价值、楼龄,及贷款人的职业、薪金、信贷记录等,都是银行厘定批出按揭利率、年期及贷款额的考虑因素。此外,如有信用卡在手,在申请按揭前一定要准时还清卡数,若迟还或时常只还最低还款额,有关纪录会影响到将来按揭批核。而使用信用卡作分期还款亦最好提早还款。

高成數按揭 還卡數

作为买家及申请人,临时买卖合约、自己和担保人香港身份证副本、最近三个月内发出之住址证明文件、最近三个月的收入证明,以及工作证明如现职合约等文件,最好长期有硬本在手,办手续自然会更有效率,而银行可能要求非固定收入人士提供较详尽记录。

为稳阵起见,建议大家申请上会前,不妨请教专业物业代理及按揭转介专员。

延伸阅读: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VS 呼吸Plan | 即供VS建期VS先住后付 

最新动态        成交个案 | 楼市新闻 | 美联楼价指数

相关文章 :

【上车个案】公务员月入2.5万 单名买楼要多少资金?... 余先生为一名公务员,现时每月收入2.5万元,并有约50万元的首期。目前正打算与太太买入一个约400万至450万元的单位,并希望能够以单名买入...
【按揭财技】近亲转让悭税FAQ 近亲转让如何进行? 近亲转让应要付多少印花税?
【首置准备】申请按揭保险实战指南 自从今年10月政府公布放宽按揭保险措施,800万的物业只需要80万首期便能支付,按揭保险旋即成为全城热话。...
【按揭通识】按揭保费如何计算? 新按保计划今年推出后,其实并没有取代原有的按保计划,两者按保计划是并存的。...
【买楼新手】上车‧7件知得太迟的事 作为上车新手,即使成功买楼后,再回看整个买楼过程,可能都会后悔自己买楼前的准备不足,做不到一个最好的决定,要留待下次买楼才能汲取经验。虽然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