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锦囊】楼市新现象? 新界车位回报率好过市区新楼

最近市场其中一个讨论焦点一定是山顶车位再创全球新高价卖出,最新纪录为1,188.8万元,车位的投资价值又再备受关注。

元朗车位租金回报逾4

当大家以为只有豪宅地段车位先有价有市,新界元朗新型住宅的一个车位,成功以月租3,600元租出,而业主更可享受高达4.4厘的租金回报。据本行代理资料显示,元朗瑧颐首宗车位租务成交,由区内客零议价下以每月3,600元承租双号车位。资料显示,业主于2020年以约98万元购入上述车位,现享租金回报约4.4厘。

启德楼租金回报仅约2.4

相反,市区新楼重镇的启德,区内港人港地项目启德1(II)最近一宗租务成交,为3座高层E室,2房间隔,向西北望内园景,实用面积约563平方呎,以2.15万元租出,实用呎租约38.2元。资料显示,业主于20171月以约1,080.8万元一手购入上述单位,现享租金回报仅约2.4厘,减除租金等杂费后,回报率甚至低至2厘。

说到底都是供求问题

即是话,新界车位回报率好过市区新楼,但事实上,由于元朗瑧颐屋苑车位比例较少,住客停车位不足20个,但伙数有300多伙,而且少有放租,故租客火速决定承租。

想了解更多置业资讯,即时Live Chat 查询 / 客服热线:2311-1200 

相反,启德区接连有新楼落成,投资者的放租盘源源不绝供应,长期有过百伙启德租盘提供,所以有多少议价空间,所以说到底,都是供求问题。

再者,购买车位的细节都不少,和住宅最直接分别当然是按揭,据金管局按揭指引要求,车位按揭及其他非住宅物业最高按揭成数为五成,而且即使同一屋苑,车位价格都可以有很大差别,所以入市前必须实地考察,视察车位的状况,看看该车位是否易泊车。另跟住宅不同的是,很多住宅停车场都有业权限制,部分只能放租予该屋苑的住户,都大大削弱车位的投资价值。而香港法例投资住宅的法例规管亦成熟及严谨,对于投资者而言,保障自然较大。遇上疑问时,亦容易找专人了解清楚,有需要不妨和我们查询或交流一下意见。

想了解更多置业资讯,即时Live Chat 查询 / 客服热线:2311-1200 

相关文章 :

【八球内选择】启德开放式、美孚一房抑或元朗两房?... 自从“林郑Plan”面世后,不少上车客都会用800万元作为预算界线,因为800万以下物业最高可造九成按揭,不少买家都积极寻找相类价钱的二手盘...
【新盘2024】34个新盘待推 黄大仙打头炮 启德续成供应仓... 往年不少新盘旺区,如启德、屯门及元朗,都未见有明显新盘动作,但实际上新盘囤积数量并不少。因为已获批预售、但仍未推出市场的新盘共有14,000...
【直播节目】逆市买车位 投资自用全攻略|特别嘉宾:叶景强... 最近政府放宽非住宅物业按贷上限,当中门槛较低嘅车位最多可借5成,会唔会成为资金出路?早前天铸车位癫售660万,够买上车盘,另一边箱又有蚀让个...
【按揭保险】甩保实战大拆解 教你悭供楼开支!... 置业人士如要申请按揭保险,需要支付按保费用,如果选择一次付清,按保费用由1.15%至5.04%不等,视乎按揭成数及最长还款年期而定。但如果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