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漂7年终于买楼 最受欢迎地区竟是这3个?

新香港人撑港楼

每年暑假,是一批新的香港留学生到港的时间,而扎根7年后的他们,也都在这个季节拿到永居。要问换了身份证以后最想做的事是什么,十个有九个会告诉你:必须是上车!

据市场消息:无论是香港的新房还是二手房,内地买家比例都在呈现上升趋势,由于还没有通关,估计以上买家当中不少为早年移民香港,或已持有本地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的新香港人,且当中有不少高价成交的例子。这也就是为什么近期常有听到“新香港人撑港楼”的观点。

“考虑一个钟就买咗”

最近,港漂圈子里有个姑娘火了,她在两个月前刚刚拿到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就迫不及待地加入了“港漂买楼大军”。最终以820万港元在红磡买入了一个5年楼龄、实用面积约40平米的两房单位。

这一次出手,她盘算了整整一七年。

她觉得:“香港的租售比高,800万港元左右的房子月租可以接近2万港元。最重要的是香港的贷款利率非常低,”

她还说,“我们几乎把整个香港的新盘、10年以内楼龄的次新楼都看了一遍。最后我们考虑了一个钟就拍板入市”。

成为永久居民,意味着无需再缴纳30%的印花税,可以节省逾120万港元的印花税。和她一样,越来越多的港漂、新香港人正在成为香港楼市的生力军。

虽然香港的疫情持续超过一年,但房价却异常坚挺,这也坚定了陈芳的入市信心。

她说,“香港楼市始终存在供应不足,楼价的抗跌能力较强,而且随着疫情好转,明显感觉到楼市的气氛正在好转,我们也不想再观望了”。

想了解更多置业资讯,即时Live Chat 查询 / 客服热线:2311-1200

新香港人爱买边类物业?

有别于土生土长的香港人,新香港人对房产的喜好偏向于“豪宅”,由于本身有一定资金储备,多半属中高净值人士,香港豪宅量少需求多,确实是长线投资的不二选择。

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内地企业来港拓展,管理层及高级管理人员在港置业,都是超级豪宅为首选,不少愿意“一掷万金”,付出高昂的“买家印花税”以购买优质超级豪宅。

除此之外,新香港人还爱“新”,因此一些新区及新盘受到“港漂”买家的追捧。

美联物业数据显示,在已知“新香港人”购入新盘的数量之中,如果按购入房产的区域划分,以今年首季计算,集中于3个区域,依次序分别为启德(约27.1%)、康城(约17.9%)、屯门(约9.5%)。单以上述3个区域已占今年首季内地买家购入全港一手物业超过一半。

除了因上述地区有全新盘登场外,启德康城等有新基建接通的新区域更受青睐。以上3个区域明显更受“新香港人”买家欢迎,相信楼价及交投表现皆可看高一线。

新香港人热门入市选择

#山水盈

路劲地产元朗锦田北新楼盘已于6月获批入伙纸,意味项目已属现楼,以意大利风格作主题,营造时尚奢华格调。

项目设有9座低密度分层大楼及29幢洋房,提供331伙,分层单位占302伙,实用面积由300至1012方呎,层与层之间高度由3.45至4.5米,部分采用独立厨房设计,普遍单位配置露台,部分设有私人候梯大堂。

配套设施方面,项目设有面积约26,112平方呎住客会所,提供包括25米恒温泳池、独立体育馆、健身室、水疗室、瑜伽室、音乐室、共享工作室、咖啡阁、及宴会厅等设施;另有占地约11,650平方呎有盖园景区及11,022平方呎绿化空间/公共花园

交通方面,项目位处港铁西铁线锦上路站及元朗站之间。而在锦田公路及青朗公路多条小巴、巴士路线,往返港九新界多个地方

至于洋房面积2101至3889方呎,主要提供4房3套及工人房连洗手间间隔。当中,只有5幢限量发售的特大花园洋房,实用面积介乎3180至3331方呎,享特大前后花园。

每幢洋房均配备电梯,连接车库层至2楼主人房楼层。另外,在主人房楼层更悉心加设楼层锁定开关按钮,适时可开启楼层锁定功能,自由控制升降机与主人套房的连接,着重私隐度,设计窝心。车库层门前更配备双连车位,照顾到大家庭的需要。

#御海湾

另一个新香港人最爱置业的地区屯门,近期有新盘御海湾载誉而归。第一期263伙,户型由开放式至3房,以1房主打占47%。

第二期406伙,户型和第一期相仿,而位置则正正毗邻未来屯门第16区车站,实用面积由255至731方呎,其中一大卖点,就是有部分单位能将六大海湾美景尽收眼底,格外怡人。另外,两期的关键日期都是今年6月底。

配套设施方面,二期于第1座设有面积约10,352平方呎住客会所,连同设于第2座的会所,提供包括泳池、临海健身馆、瑜乐室及spa等设施。而第1期则另有占地约21,027平方呎绿化空间/园景区及休憩空间“御逸庭”。

生活配套方面,楼盘基座将设有商铺,附近屯门中央广场亦内设商铺及酒楼;同时区内三圣邨及友爱邨亦设有街市、商场及多间餐厅。

总体来说,楼盘最大卖点就是坐拥交通便利,邻近轻铁屯门泳池站,以及未来港铁屯门南延线的中途站,拥铁路概念之余,亦坐拥大湾区地利优势,经屯赤隧道前往机场或港珠澳大桥,车程只需10余分钟。

#日出康城

除了新界西北的元朗屯门一带,将军澳日出康城绝对称得上是新香港人最爱的楼盘地区。

它的发展规模大,连同已落成的“面包”及已批出土地的“面粉”来算,目前日出康城有多达13个大期数,当中大多数已入伙,包括日出康城近年焦点的晋海晋海IIMALIBULP6等。

与此同时,日出康城不同期数由不同开发商开发,例如长实的第1期、第2期,第3A期,以至最新第VIII期的SEA TO SKY;新地则发展第IVA期及IVB期的晋海晋海II等等。

港铁上盖:致蓝天/MALIBU

以长实及南丰发展致蓝天为例,最大卖点是位于康城港铁站上盖,主打三房及四房,目前入场价1,000万起。此外,由会德丰发展的第五期Malibu,户型有一至三房,去年7月入伙,目前放盘叫价788万至2,000万不等。

两房上车:首都、峻滢

若要找寻较贴地上车盘,则要向区内楼龄较旧屋苑出发,在第四期晋海推售之前,全区只得首都及石角路峻滢有两房提供,故二手颇具承接力。

经济实惠:晋海LP6

如果不介意行多步,可考虑较远第四期晋海及第六期LP6,晋海(提供一、二及三房)。

想了解更多置业资讯,即时Live Chat 查询 / 客服热线:2311-12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