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信心指数”本周报66.5点 按周跌约2.8% “美联楼价指数”连跌2周后回升 按周升约0.17%

“美联信心指数”(MCI)最新指数报66.5点,按周跌1.9点,跌幅约2.8%,指数进一步回落。本港爆发第三波肺炎疫情,新一轮肺炎疫情扩大对二手业主的叫价开始浮现,减价盘比率有上升迹象(见图)。而过去周末未有大型新盘开售,新盘仅近30伙,按周大跌逾8成,10大二手屋苑交投按周亦大跌逾3成。一二手成交大幅回落料对业主叫价带来影响,预计楼价于短期内窄幅上落。

根据美联物业网站的减价盘比率反映,在全港三区之中,九龙区减价盘占比较高,而全港减价盘占比最多的头三个地区均位于九龙区,依次为长沙湾/深水埗、荔枝角及奥运。

若以单位面积划分,是次减价盘集中于面积介乎431至752平方呎的B类单位,其次则为面积介乎753至1,075平方呎的C类单位,反映是次减价盘以中小型单位为主。至于其余面积单位的减价盘数目则较低,当中以面积大于1,721平方呎的E类单位录得最少减价盘。

“美联楼价指数”连跌2周后回升 按周升约0.17%
楼价方面,“美联楼价指数”最新报166.42点,按周升约0.17%,连跌2周后回升。楼价比起四星期前微升约0.02%,而本年迄今楼价累积上升约0.86%(见表)。至于新一轮疫情爆发对楼价的影响,预料于稍后时间才能反映出来。

受港岛区及新界区楼价上升的带动,“美联楼价指数”按周回升。“美联港岛楼价指数”最新报182.88点,按周升约0.46%,而该区本年迄今累积跌幅收窄至约1.69%;“美联新界楼价指数”最新报156.93点,按周升约0.36%,较四星期前更录约1.22%升幅,而该区楼价本年迄今累积上升约0.97%(见表)。

至于九龙区方面,“美联九龙楼价指数”最新报160.46点,按周跌约0.24%,较四星期前亦跌约1.04%;纵使如此,本年至今该区楼价依然录约2.86%的升幅(见表)。

“美联信心指数”(MCI)简介
“美联信心指数”(MCI)是根据美联物业网上揾楼的网盘价格变化制作而成,于每个星期一公布,从网盘的价格转变,反映业主的放盘态度,以作为未来楼价走势指标。指数上升代表减价盘减少,楼价上升机会增;指数下跌代表减价盘增加,楼价下跌机会大。信心指数走势是徘徊于0至100之间,100点表示放盘业主全面看好,0点则表示放盘业主全面看淡,“信心指数平均值”则是此指数由2018年初至今的平均值,属睇好或睇淡后市的分界线。当“美联信心指数”(MCI)跌穿此指数的平均值时,表示楼价有机会由升转跌或跌势加快。当“美联信心指数”(MCI)升穿此指数的平均值时,表示楼价有机会由跌转升或升势加快。指数的升跌幅并非直接反映楼价升跌幅,但从指数走势可推测4星期或之后楼价向上或向下的趋势。

“美联楼价指数”简介
美联楼价指数乃根据全港100个著名中小型私人屋苑的成交个案,计算加权平均数,而于08年前则以50个屋苑计算。最新美联楼价指数,是以美联物业收集于7月8日至7月14日签订正式买卖合约的成交计算,主要反映6月24日至6月30日的二手市况,属临时数字。日后将根据土地注册处的买卖登记个案而作出修订。计算成交的过程或会删减部份特殊的成交个案。

相关文章 :

“美联信心指数”连升3周 仍未升穿“信心指数平均值” 股市波动阴霾 料楼市好淡争持格局未改... 笋盘持续被市场消化,减价盘进一步回落,“美联信心指数”(MCI)连升3周,指数最新报59.0点,较前一周的54.5点上升8.3%(见图)。因...
全球经济受肺炎疫情影响 股市反复波动 “美联信心指数”连升3周后再度回落 按周跌0.8%... “美联信心指数”(MCI)连升3周后再度回落,最新指数报58.5点,较前一周的59.0点下跌0.8%(见图)。全球肺炎疫情未止,在担忧环球经...
肺炎疫情未止 业主信心续挫 “美联信心指数”按周续跌1.4% 本年迄今楼价累积跌幅扩至2.27%... “美联信心指数”(MCI)连跌2星期,最新指数报57.7点,较前一周的58.5点下跌1.4%,连跌2星期(见图一)。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
【领先指标】信心指数连跌3周 减价盘显著上升... “美联信心指数”(MCI)连跌3星期,最新指数报46.7 点,较前一周的57.7点大跌19.1%,指数连跌3星期,至近2个月的低位(见图),...
二手交投上升 减价笋盘消化 业主信心回稳 “美联信心指数”按周微升0.6%... “美联信心指数”(MCI)最新指数报47.0点,较前一周的46.7点微升0.6%,指数连跌3星期后止跌回升(见图一)。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