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楼价指数”高位整固 按周反复轻微回升0.13% “美联信心指数”升幅收窄 仍未重上平均值 预示楼价短期仍高位整固

“美联信心指数”(MCI)最新指数报58.8点,按周升1.9点,升3.3%,惟指数升幅按周已见收窄(见图)。早前不少笋盘被市场吸纳,加上受新一轮疫情影响,不少业主观望后市,部份更按兵不动,导致减价盘数目比起早前高位有所减少,信心指数亦得以上升;然而,指数升幅已见收窄,加上仍未重上信心指数平均值(属楼价好淡分界线)之上,相信短期楼价仍然于高位整固。至于本港疫情有升温趋势,防疫措施再度收紧,未来减价盘或有机会增加,稍后公布的信心指数才能反映。

根据美联物业网站的减价盘比率反映,在全港3区之中,新界区减价盘比率为3区最高;若以细区划分,减价盘比率最多的三个区份则是柴湾、荃湾、坑口。

若以单位面积划分,减价盘比率最多的是实用面积约431至约752平方呎的B类单位;其次是实用面积约430平方呎或以下的A类单位;实用面积介乎约753至约1,075平方呎的C类单位紧随其后。

 

“美联楼价指数”稍见喘定  按周微升0.13%

“美联楼价指数”最新报171.84点,按周微升0.13%,连跌7周后稍见喘定;惟指数比起四星期前仍跌0.62%(见表)。

若以3区划分,港岛楼价连跌8周。“美联港岛楼价指数”最新报182.55点,按周跌0.89%;比起四星期前更跌2.19%(见表)。

九龙区方面,“美联九龙楼价指数”最新报174.25点,按周升0.15%;不过比起四星期前仍跌0.83%(见表)。

“美联新界楼价指数”最新报159.68点,按周升0.52%;比起四星期前亦微升0.09%(见表)。

 

“美联信心指数”(MCI)简介

“美联信心指数”(MCI)是根据美联物业网上揾楼的网盘价格变化制作而成,于每个星期一公布,从网盘的价格转变,反映业主的放盘态度,以作为未来楼价走势指标。指数上升代表减价盘减少,楼价上升机会增;指数下跌代表减价盘增加,楼价下跌机会大。信心指数走势是徘徊于0至100之间,100点表示放盘业主全面看好,0点则表示放盘业主全面看淡,“信心指数平均值”则是此指数由2018年初至今的平均值,属睇好或睇淡后市的分界线。当“美联信心指数”(MCI)跌穿此指数的平均值时,表示楼价有机会由升转跌或跌势加快。当“美联信心指数”(MCI)升穿此指数的平均值时,表示楼价有机会由跌转升或升势加快。指数的升跌幅并非直接反映楼价升跌幅,但从指数走势可推测4星期或之后楼价向上或向下的趋势。

 

“美联楼价指数”简介

美联楼价指数乃根据全港138个著名中小型私人屋苑的成交个案,计算加权平均数,而于08至21年以100个屋苑计算,08年前则以50个屋苑计算。最新美联楼价指数大致反映两周前签署买卖合约的物业楼价。计算成交的过程或会删减部份特殊的成交个案,并于每周一公布

 

延伸阅读:

入市备忘        

首期以外支出 | 入市二手楼流程

转让契 VS 送让契 | 遗产物业继承

管理费知多啲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VS 呼吸Plan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成交个案 | 楼市新闻 | 美联楼价指数

卖楼锦囊        

卖楼费用清单 | 卖楼流程

相关文章 :

【领先指标】信心指数连跌3周 减价盘显著上升... “美联信心指数”(MCI)连跌3星期,最新指数报46.7 点,较前一周的57.7点大跌19.1%,指数连跌3星期,至近2个月的低位(见图),...
二手交投上升 减价笋盘消化 业主信心回稳 “美联信心指数”按周微升0.6%... “美联信心指数”(MCI)最新指数报47.0点,较前一周的46.7点微升0.6%,指数连跌3星期后止跌回升(见图一)。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
疫情趋稳交投上扬 “美联信心指数”连升两周 “美联楼价指数”连跌9星期后喘定 按周微升约0.03... “美联信心指数”(MCI)最新指数报49.1点,较前一周的47.0点微升4.5%,指数连升两星期(见图一)。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指出,随...
减价盘降交投仍升 “美联信心指数”连升三周 “美联楼价指数”连升2星期 按周升约0.33%... “美联信心指数”(MCI)最新指数报52.3点,较前一周的49.1升6.5%,指数连升三星期(见图一)。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指出,近期本...
“美联信心指数”连升4周 升穿“信心指数平均值” “美联楼价指数”连升3星期 按周升约0.36%... “美联信心指数”(MCI)最新指数报63.2点,较前一周的52.3大升20.8%,指数不但连升四星期,更升穿“信心指数平均值”(见图一)。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