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楼评】周定国:澳洲低息入市良机 3大城市买楼贴士

澳洲过去半年旅客几乎“绝迹”,加上受疫情影响,当地人亦不便四出到访其他国内城市。对于度假区城市的物业而言,租金有大幅下跌的迹象。然而,基于有部分留学生于今年初,即疫情爆发前已经到达澳洲,而且仍居于大学区附近,或者市中心物业,对这类物业而言,租务及租金水平并未受太大影响。

回顾今年年初时,澳元汇价低企,不少香港人或海外买家,都有入市澳洲物业,令当地物业价格出现不跌反升的情况,尤其是大城市的情况更为明显。事实上,近期楼价录得明显跌幅的主要是公寓,或者是于最近1、2年落成的项目。

反观悉尼地价不单录得升幅,而且升势颇为强劲。预计在地皮买少见少的情况下,地价将会继续上升。近年移民至澳洲的人口持续上升,对于未来的住屋需求只会有增无减,按照目前平均每年录得80万人口增长的情况去看,预计到2030年澳洲总人口将超过3000万人,并聚居于悉尼、墨尔本及布里斯班这3大主要城市。

不同城市有不同置业的理想类型。以悉尼为例,假如继续投资于公寓,可能并非最佳选择。第一,该城市公寓价格较高;二来当地仍有不少发展项目相继落成。个人建议购入“屋连地”,或者直接购入一幅大地皮,实行“自己物业自己建造”,价钱会较为划算。

不过,假如是在布里斯班购买物业,公寓则是理想选择,原因是该城市愈来愈多投资者及新移民,无论是首次到当地投资或者自用也好,都会建议以购买公寓作首选。

至于墨尔本,无论公寓或是地皮价格都相对稳定,反而地区的选择就较为重要。例如购买邻近大学的地区是理想选择。然而,如果财务状况许可,还是如悉尼一样建议购置“屋连地”,始终自主性更大;甚至乎将来有机会“一开二”,拆开一间自住,一间投资亦无不可。

美联环球营业董事(国际房地产) 周定国

资料来源: 东网on.cc

相关文章 :

按息伸魔爪:刘圆圆指现时逾9成人用H按... 按息上调至最高2.35%,加幅介乎0.1至0.2厘,新做按揭人士的总利息开支增加,究竟现时普遍人会如何选择按揭计划?经络按揭转介首席副总裁刘...
一号九龙道楼书上网 最快下周开售 各区新盘接踵登场。信和置业营业部联席董事田兆源表示,旗下长沙湾一号九龙道已获批预售楼花同意书,楼书于周一(8月20日)上网,有机会周内开放一...
8月待批预售楼花单位1.68万伙 近16年最多... 发展商积极部署推盘,令待批预售楼花单位进一步攀升。地政总署8月份资料显示,最新待批住宅项目有33个,涉及16,810伙,较对上一个月再增1,...
屯门新盘上源最快中秋节前开价 料首批至少推231伙... 万科香港业务部副总裁(市场营销)周铭禧指出,旗下屯门上源最快中秋节前开价,售价将参考市场上相同质素楼盘,同步开放示范单位予公众参观......
新招促销!会地3盘首期10% 成交期780天... 会德丰地产常务董事黄光耀称,旗下3个楼盘新增新付款方法,共涉及59伙,买家只需支付楼价10%,可享780天的特长成交期,提早完成交易可享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