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魔袭港】陈德霖指港加息只是时间问题 资产市场存风险

香港金管局今早(周四)加息0.25厘,贴现窗利率升至2.25厘。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在联系汇率制度下,金管局上调利率主要是追随联储局的加息行动。

陈德霖表示,近期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上升,除与新股上市融资等市场资金需求上升有关外,资金市场亦明显有压力;自从4月中,港元在触及7.85弱方兑换保证下,金管局共沽出90亿美元、买入700亿港元。

他指出,资金市场承压下,已见到个别银行调高存款利率。贷款利率方面,其中供款利率亦见上升,个别银行的新造楼宇按揭已经调升。至于香港银行的基准利率,即所谓最优惠利率(P),陈德霖相信银行加息只是时间问题,因银行同业相互的拆借利率已上扬。

他重申,利率上调长远有助香港楼市健康发展,惟对资产市场存在风险,市民亦应小心管理借贷风险。

对于美国加息步伐,陈德霖相信,联储局要因应美国经济情况;如美国通胀压力增加,亦要劳工市场的发展配合。

资料来源:东网on.cc

相关文章 :

息魔杀到:金管局指美加息步伐或提速 市民要小心风险...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美国加息步伐或有提速风险,原因包括,美国经济正受惠大规模刺激措施,令短期经济强势;其次劳工市场向好,失业率降至3.9%...
美加息0.25厘 陈德霖料最优惠利率或12年来首调高... 美国联储局于香港时间周四(27日)凌晨2时一如市场预期宣布加息0.25厘,联邦基金利率升至介乎2至2.25厘,除了是今年第3度加息之外,亦是...
息魔杀到:金管局警告楼市逆转或碰上加息...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金管局已跟随联储局加息1/4厘,联储局利率正常化正在加快,今年料加多1次息......
息魔杀到:陈德霖“温馨提示”针对楼市风险... 美国联储局3年内第4度加息,香港最优惠利率仍然纹风不动,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今日再向市民作出“温馨提示”......
【美息不变】金管局:加息及缩表存不确定性...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虽然美国联储局一如市场预期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表示会在较短时间内启动缩表操作。现时市场预期联储局在年底前再加息的机会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