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到港】赵国雄料发展商不会将疫情作新盘定价因素

湖北武汉肺炎疫情加剧,长实集团(01113)执行董事赵国雄认为,经历2003年沙士一役后,市民警觉性提高,料爆发疫情机会不大,相信发展商新盘定价不会考虑相关因素。二手方面价格走势更难预测,因部分业主或心急放盘而个别调低价格,而部分业主则在价钱上较为坚持。

他又称,并不担心武汉肺炎疫情引来买家出现负资产或断供的情况,因香港整体经济基调平稳,现时供楼情况亦与2003年不同,因现时利息较低,单位供应持续减少,未见有“大崩市”危机。

而1月份正值加人工及派花红的时间,他认为买家入市信心较强,但未必代表楼市将出现小阳春,而且由前年开始,九成买家为用家,他们有居住需要,属刚性需求。

长实旗下位于将军澳日出康城的新盘将于今年第一季尾、第二季初推出,赵国雄透露已要求售楼中心加强清洁,并为睇楼人士派发口罩,不担心售楼活动会因疫情出现影响。

此外,他预期今年整体楼价平稳,上落波幅5%,与先前的预测一致,走势视乎中美贸易战第二阶段谈判进展。因于中美首阶段贸易协议并未撤回早前加征的关税,若谈判进展不明朗,对香港经济的影响将传到楼市。另要留意本地经济发展,商户在农历新年后会否出现倒闭潮,惟相信出现机会不大。

对于港府将于今年首季推出3幅住宅地,他透露对每幅地都有兴趣,但出价时其他发展商或更为进取。他又称,集团不主张兴建细单位,认为一房单位面积至少要有约300方呎。

资料来源: 东网on.cc

相关文章 :

新盘动向:SEA TO SKY累录约1.25万个登记 新盘收票成绩报捷。长实集团(01113)旗下将军澳日出康城SEA TO SKY认购反应踊跃,市场消息透露,周五(26日)下午已刚截止接受认购...
新盘动向:SEA TO SKY累沽逾900伙 套现逾95亿元... 据市场消息透露,长实集团旗下将军澳日出康城SEA TO SKY周六进行的新一轮销售中,暂已录得50多伙获买家认购。项目开售至今,已累积售出超...
将军澳SEA TO SKY周六尽推159伙发售 一手楼市爆发大混战。长实集团(01113)旗下将军澳日出康城SEA TO SKY,刚已发出新销售安排,尽推最后一批159个单位,于本周六(6...
新盘部署:SEA TO SKY拟向大单位买家提供85%一按... 发展商推盘步伐加快。长实地产投资董事郭子威表示,将军澳日出康城SEA TO SKY,楼书昨日(6月10日)已上网,最快下周开放示范单位。公司...
【多相】SEA TO SKY三房示范单位首度曝光... 长实集团(01113)旗下将军澳日出康城SEA TO SKY,首度安排传媒参观示范单位,参照第2座50楼H单位搭建,实用面积753方呎。单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