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息前瞻】4幅图明晒联储局加息和缩表进程

尽管美国近期经济数据表现回落,但市场普遍预期无碍联储局今晚加息的决定。利率期货显示,本月加息机会高达97.8%。市场观望今次会议后的最新经济和息口预测,及主席耶伦议息后记者会发言。以下4幅图助你掌握今次加息理据及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

【联储局口风及市场对息口看法】
联储局上月会议纪录显示,尽管部分官员对近期通胀表现感忧虑,但不足以动摇政策取向,仍预期很快适合加息。通胀表现不太可能改变当局今年合共加息3次的预测,但市场注视当局会否下调明年和2019年的息口预测。高盛则将今年第3次加息的时间,由原本9月推迟至12月。

【非农业职位增长及失业率】
美国最新就业数据表现参差,5月份非农业职位增长,由4月份经向下修订后的17.4万个,减至13.8万个,远逊市场预期的18.2万个;失业率则降0.1个百分点至4.3%,创16年新低,优于预期的维持4.4%。数据出炉后,费城联储银行行长哈克形容新增职位“理想”,个人继续支持今年加息3次。

【通胀表现】
美国4月生产物价指数(PPI)按年升2.5%,高过预期;同期,联储局重视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开支(PCE)指数按升1.7%,较3月的1.9%和2月的2.1%放缓。综观今年首4个月,PCE指数按年变幅平均仍达1.9%,贴近当局2%目标。分析预期,联储局于议息声明将提及物价增速放缓,但不会删除通胀迈向目标的措辞。

【缩表计划】
联储局会议纪录显示,委员对于如何开始缓速缩表迈向共识,并视今年稍后缩表为合适,故市场关注今次会议会否交待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最新原则和计划,这亦是耶伦于记者会上发言的关注重点。

值得一提,早前有报道指,由于9月份国会与白宫可能就发债上限和预算爆发政治争议,打乱当局计划,部分委员考虑将今年第3次加息的时机押后至9月之后,并提早最快9月开始缩表。

资料来源:东网on.cc

相关文章 :

息魔杀到:联储局加息0.25厘 符预期 美国联储局于香港时间凌晨宣布,一如预期宣布调高联邦基金利率0.25厘,至介乎1至1.25厘,为今年第2次加息......
一周金融重点:市场关注鲍威尔周二言论... 美国联储局准备换班,获总统特朗普提名为联储局下届主席的现任理事鲍威尔,本周二(11月28日)将会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召开的确认听证会,市场可...
耶伦出场有几受欢迎?周四升市机会大!... 美国联储局将于香港时间周四凌晨3时公布议息结果,主席耶伦会于3时30分举行记者会,是最后一次以主席身份出场,同时预示港股周四(12月14日)...
美国联储局加息0.25厘 明年加多3次 美国联储局于香港时间周四凌晨,一如预期宣布加息0.25厘,联邦基金利率升至介乎1.25至1.5厘,符合当局官员今年加息3次的预测,亦是20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