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魔杀到:陈德霖“温馨提示”针对楼市风险

美国联储局3年内第4度加息,香港最优惠利率仍然纹风不动,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今日再向市民作出“温馨提示”,内容较联储局开始加息时,更针对楼市风险,并警告如果楼市过热风险增大,有需要时会采取适当的逆周期措施。

●金管局看资产市场
每次联储局加息后,陈德霖都会向市场提示未来利率走向及对资产市场的影响,过去2年美国加息时,均提示美国加息对全球资金流向及资产市场有一定影响,不过,今年3月美国加息后,陈德霖的言论更“本土”,特别提醒香港市不要低估美元和港元利息正常化对香港资产市场可能带来的影响。

昨夜美国加息后,陈德霖今日的“温馨提示”更具针对性,提醒市民“买楼时要充份考虑能否承受市场价格波动和未来20、30年的利率风险”,更表示“当楼市上行周期逆转时,很有可能碰上利息上升周期”。

●金管局看按息
陈德霖被问及按息时,表明美国加息将令套息交易更加活跃,令更多港元流走,香港流动性收紧后,最终会令港元利息上升,按息亦无可避免上升。

●金管局向楼市示警
陈德霖称,金管局推出的措施是要保障银行体系稳定,并非针对楼市某一阶段,若看到楼市过热风险增大,有需要时会采取适当的逆周期措施。

资料来源:东网on.cc

相关文章 :

联储局缩表 金管局︰流动性影响或逐步出现...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美国联储局如市场预期维持其货币政策不变,现时市场预期在12月会议加息的机率相当高。陈德霖表示,联储局于10月启动缩表....
美国加息:陈德霖指港利息将随美息正常化而上升... 他认为,美国税改亦可能对香港利息构成影响,美国通胀及利率的上升速度或较预期快。美国税改短期或刺激美国经济及就业,而美国企业将资金调回美国,可...
金管局陈德霖:息口长期低企想法“唔妥” 小心风险!... 金管局宣布跟随美国加息0.25%,面对金融机构的贴现窗利率上调至2厘。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联储局预测加息中位数上调,委员们对通胀及加息步伐...
美加息0.25厘 陈德霖料最优惠利率或12年来首调高... 美国联储局于香港时间周四(27日)凌晨2时一如市场预期宣布加息0.25厘,联邦基金利率升至介乎2至2.25厘,除了是今年第3度加息之外,亦是...
息魔杀到:金管局警告楼市逆转或碰上加息...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金管局已跟随联储局加息1/4厘,联储局利率正常化正在加快,今年料加多1次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