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报告:利得税首200万降至8.25% 研发开支可扣税

施政报告提到,利得税施行两级制,企业首200万港元利润的利得税率将由政纲所建议的10%进一步降至8.25%,即利得税率的一半,其后的利润则继续按标准税率16.5%评税。

为将税务优惠集中在中小企,会加入条文,限制每个集团只可提名一间企业受惠于较低税率。

在推动企业投资科研方面,建议首200万元的合资格研发开支可获300%扣税,余额则获200%扣税。

资料来源: 东网on.cc

相关文章 :

大手客施政报告前逾3100万扫爱炫美2伙 施政报告公布前,个别大手客率先偷步入市。市场消息透露,长实集团旗下荃湾海之恋·爱炫美......
施政报告:重点懒人包 一眼睇晒 新一份施政报告已经发表,想知重点有啲乜,请留意以下懒人包...
施政报告:陈超国认为长远土地供应着墨太少... 第一太平戴维斯估值及专业顾问董事总经理陈超国认为,首置计划从政治角度出发,多于解决房屋问题,他质疑首置针对的对象是否社会上最迫切有置业需求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