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价续癫:林浩文料全年楼价升幅约12%

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咨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差估署私宅售价指数再升,与之前预期一样,升幅不算高,估计2017全年楼价升幅约12%。

他指出,现时楼价高企,不是一般小市民能负担,对住宅物业市场做成一定风险,但以现时情况,看不到有任何重大因素令楼价在短期内大幅下滑。

未来12个月影响香港住宅楼市会是政府政策及地缘政治因素,这两个因素比较重要,之后就是供应步伐及加息走势。

他续称,市场由一手楼主导气氛,买家以打工仔及自住为主,只要一手定价吸引及有优惠,买家倾向一手楼,估计各发展商仍会积极推盘。

值得注意是现时成交量仍少,估计今年全年一、二手成交约6万至6.1万宗。流转亦慢,中下阶层难在上流,长线而言,高楼价会影响香港城市持续发展及社会稳定。

资料来源: 东网on.cc

相关文章 :

楼价续癫︰刘智杰话港楼等紧“爆煲”... 香港楼价继续癫,差估署10月私人住宅售价指数又升约0.53%至342.4点新高,升足19个月。汇丰银行前华人大班刘智杰直指,现时香港楼市已等...
楼价续癫:高力国际料明年初窄幅下行... 差估署最新私宅售价指数再创新高,高力国际亚洲区估价及咨询服务副常务董事张翘楚认为,楼市升势都持续了6、7年,相信2018年亦会持续,短期内的...
美国加息:汤文亮料明年港楼跌1成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撰文指,明年香港楼市会有大约10%跌幅。他提到,一年将尽,地产业界中人又会对明年市况作出不同预测,通常都会有一部分人话...
财经评论:楼市政策叹慢板 难为上车心急人... 政府针对楼市泡沫推行“辣招”多年,可惜至今香港楼市继续癫狂,总之愈调控愈失控,显见房屋政策成效不彰,难为港人日挨夜挨,仍难买到安居之所。正当...
代理指二手楼价首5个月升逾8% 6年最劲...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二手住宅楼价于今年首5个月已录逾8%升幅,创6年同期新高,预计上半年升幅可达10%,并上调全年楼价升幅预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