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点睇:汤文亮料楼价将跌25至30%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认为,若大家见到楼价指数只是轻微下跌而认为楼市仍然保持平稳,只是美丽的误会,而且是一个假象。现在即使二手楼业主愿意劈价,买家仍然不愿意入市。

市场没有成交,指数当然不会下跌;当业主继续劈价,或劈多15至20%之后,买家有兴趣入市,导致成交量激增,惟成交价下挫,楼价指数亦会作出断崖式急跌,到时就后悔莫及。

所以分析楼市时,不能以楼价指数作指标,指数没有反映业主的叫价及买家接货价。如果没有买家接货,一定会有业主将叫价不断降低,当大量交投出现,售价已经和楼价指数的设定价有一段差距,最终结果是指数急跌,届时不要误会楼价指数做假,指数的确是显示了楼市实况。

现在是业主不断劈价,但仍然没有人接货,楼市不是准备下跌又是什么?

他认为市场要接受楼市下跌,并且要有在短期内作出断崖式下跌的准备,预计楼价将跌25至30%。

资料来源:东网on.cc

相关文章 :

抢烂市!汤文亮:终有一日地产商促禁高成数按揭...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撰文指,楼价到现在还未出现下跌迹象,最大理由就是地产商提供高成数按揭。而高成数按揭虽然能够刺激销情,但能发不能收......
汤文亮:政府守尾门 农地补价须进取...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撰文指,政府今年的房屋供应量早已达标,但第4季仍推3幅土地招标,供多千余个单位,目的......
地产商忘记了一件事?汤文亮:何愁供应不足!... 不少评论认为政府没有办法增加土地供应,而地产商又不积极补地价,在土地供应不足之下,楼价唯有继续上升。其实,地产商的如意算盘是补地价要慢......
美国加息:汤文亮料明年港楼跌1成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撰文指,明年香港楼市会有大约10%跌幅。他提到,一年将尽,地产业界中人又会对明年市况作出不同预测,通常都会有一部分人话...
指数不跌 不敢买楼 以香港人现时实力,愈跌得多,愈多人买,不少人以指数作为置业明灯,因为业主减价并不能反映楼价实况,可能只是开价大,因此将指数维持不升不跌并不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