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局:续以多管齐下策略 持之以恒造地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于网志撰文指,提供稳定及可持续的土地供应,以应付香港不同的发展需要,是政府的施政重点。土地短缺问题迫在眉睫,增加土地供应刻不容缓。

在土地供应专责小组进行公众参与活动的同时,政府会继续以多管齐下的策略,持之以恒去造地。如短中期方面,透过更改土地用途和适度增加发展密度、推展启德发展区、市区重建、前矿场用地及其他发展项目工作。

中长期方面,全速推动各个新发展区和新市镇扩展计划,包括:东涌新市镇扩展、古洞北和粉嶺北两个新发展区、洪水桥新发展区、元朗南发展等,其中东涌扩展的填海及前期工程已于2017年底开展。这是继2003年将军澳及东涌完成最后一期填海发展新市镇后,首个填海造地的新市镇扩展项目。

有意见认为取消单程证计划可减少土地需求,但黄伟纶指有关看法或忽视不少港人家庭团聚的需要。另外,持单程证来港定居人士的教育水平愈来愈高,相信可以为香港提供宝贵的劳动力。

他补充,土地供应问题复杂,意见相当多元,但有信心土地供应专责小组在广纳民意后,能向政府提出具建设性的建议,并期待社会透过是次公众参与活动,收窄分歧,就增辟土地建立共识。

资料来源:东网on.cc

相关文章 :

卖地计划:首两季住宅供应18260伙已达标...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表示,今年首两季政府推出6幅住宅地,共涉3,140伙。期内港铁及市区重建区分别推出1个项目,合共提供2,100伙。连同私人重...
发展局:政府将续开拓土地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表示,现时开始看到楼价下跌,但当局不会因楼价可能下行或楼市相对没以前活跃,就减慢开拓土地。另外,有关2018至2019财政年...
卖地计划:下季推出3幅地皮 涉及2240伙...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公布本财政年度第4季(2021年1至3月)卖地计划,下季将推出3幅住宅地,涉及2,240个单位,按季劲升2.6倍,分布山顶、...
汤文亮:政府守尾门 农地补价须进取...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撰文指,政府今年的房屋供应量早已达标,但第4季仍推3幅土地招标,供多千余个单位,目的......
预算案:下年度潜在土地供应2.55万伙 创7年低... 政府公布的最新财政预算案提及,连同15幅滚存用地,下个财政年度卖地计划将有27幅住宅地,可供兴建约1.52万伙。连同铁路物业、市建局、私人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