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暗示9月“缩表”或延加息

联储局主席耶伦在众议院听证会发言时表示,联储局预计今年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在进入答问环节时称,“缩表”将于今年相对较早的时间开始,会避免打击市场。

耶伦称,预期中的缩表“在我看来”应该相对较早就会启动。这意味不会是12月才“缩表”,或是市场预期的9月。

耶伦又提到,几个月以来,联储局看到的通胀数据都异常地低,但相信是临时性因素造成。她亦指出,通胀是重要的不确定因素,联储局正关注过低的通胀率。

耶伦在书面证词中表示,美国经济在未来几年应该会继续扩张,从而支持继续加息。但经济经济前景总是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例如,通胀对资源利用率的收紧将会在何时以及作出多大的反应就有不确定性。

耶伦又表示,政策利率不必再进一步大幅上升就能达到维持经济供求平衡的水平。最终,抑制所谓中性利率的因素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支持联储局在未来两年继续加息。

耶伦又提到,联储局预计今年开始缩表;但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尚不确定,部分原因是银行系统对准备金的需求还不知晓。

耶伦任期将于明年2月完结,期间,她表示今次听证会“很可能”是她作为主席最后一次就半年度经济前景问题发表证词。

耶伦周四将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发表证词。

资料来源:东网on.cc

相关文章 :

耶伦:美国经济已见反弹 料今年落实缩表... 美国联储局主席耶伦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息体现了美国经济取得进展,而一旦时机合适......
耶伦:联储资产负债规模最终或较海啸前高... 美国联储局主席耶伦于记者会上表示,期望今年落实缩减资产负债表,认为有关过程要是循序渐进及可预测的,以方便市场应对......
【大行报告】德银重申联储局或9月启动缩表... 美国联储局主席耶伦的证词大部分符合德银预期,该行继续预期联储局将于今年9月份的会议公布资产负债表规模正常化开始,以及于今年12月会议上调联邦...
耶伦:除非经济严重转差 否则坚持缩表... 美国股市今年屡创新高,资产价格大幅上涨。联储局主席耶伦于记者会上表示,要清晰地理解资产价格对整体经济前景的影响并非易事,而联储局在加息决策上...
耶伦:美国低通胀没有体现整体经济状况... 美国联储局主席耶伦于记者会上表示,预计通胀率将升高并稳定在2%附近,坦言并非完全理解通胀背后因素,指通胀已有一段时间低于当局2%的目标,认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