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应对未来潜在负面冲击 加息是关键

联储局主席耶伦表示,截止目前,联储局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进展良好。目前亦合理地接近2%的通胀和充分就业目标,循序渐进地加息是适宜的。

但耶伦指,必须保持开放态度,不要被预期束缚;对通胀可能在更长时间内维持低位保持开放心态。她重申,限制通胀的因素是临时性的,预计通胀将在未来1或2年内回升

耶伦表示,如果允许通胀长期性地下滑并低于目标,将相当危险,“希望避免美国经济在繁荣之后陷入萧条”,对于应对未来潜在负面冲击而言,加息是关键。

她又称,在任期内,参与了针对美国经济运行方式的主要反思。最近数年来,在下修更长周期正常利率方面,市场“略微跑到联储局的前面”。

耶伦又表示,与美国财长姆纽钦和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举行例行性会面,他们并未针对FOMC货币政策提供建议。

耶伦日前向特朗普递信呈辞理事职务,她原本可担任联储局理事至2024年,在完成主席任期后,她将于明年2月离开联储局。

联储局理事鲍威尔接替耶伦成为联储局主席的确认提名听证会,下周在参议院举行。

资料来源: 东网on.cc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