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局加息0.5厘 鲍威尔:有条件让经济软着陆

美国联储局于香港时间周四(5日)凌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0.5厘,至介乎0.75厘至1厘,符合市场预期,为自2000年以来最大的单次加息幅度。

该局同时宣布,将于6月1日开始每月缩减资产负债表475亿美元,并在3个月内逐步提高缩表上限至每月950亿美元,当中,美国国债为600亿美元,按揭抵押证券(MBS)为350亿美元。
议息声明指出,该局高度重视通胀风险,预计继续加息是合适的,认为就业市场将保持强劲,货币政策将适当收紧,并预期当地通胀将回落至2%的目标。
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其后在记者会上表示,未来两次议息会议都有可能各加息0.5厘,但指目前该局没有积极地考虑单次加息0.75厘的可能性。
鲍威尔相信,联储局可以在不导致失业率飙升的情况下缓和经济增长,因为就业市场仍有空缺,而且家庭资产负债表强劲。他认为,目前有很好的条件让经济软着陆。
另外,鲍威尔称,由于美国通胀高企,故该局正迅速行动,以期压低通胀。鲍威尔表示,如需加息至中性利率水平之上,联储局不会犹豫不决,并预计目前进行的一系列加息行动是适宜的。
他强调,通胀高企意味到该局在货币政策行动方面的处境艰难,会准备在必要时调整货币政策,同时将努力避免造成新的不确定性。

资料来源: 东网 on.cc

延伸阅读:

入市备忘

首期以外支出 | 入市二手楼流程

转让契 VS 送让契 | 遗产物业继承

管理费知多啲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2.0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成交个案 | 楼市新闻 | 美联楼价指数

卖楼锦囊

卖楼费用清单 | 卖楼流程

相关文章 :

美国联储局宣布加息0.25厘 预告5月“缩表”... 美国联储局在香港时间周四(17日)凌晨宣布,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由0至0.25厘,提高至0.25厘至0.5厘,即加息0.25厘,一如市场预期,...
经络按揭:月内港元拆息料处0.4厘以下... 经络按揭转介研究部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的经络按揭息率指数(MMI),即反映普遍按揭新客户一般可做到最新的实际按息水平,最新报1.6...
美联布少明:港经济前景仍存变量 全年楼价料跌8%...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港澳)布少明表示,美国联储局公布加息0.75厘,香港银行周四(22日)亦正式调高最优惠利率0.125厘,自2018年...
美国联储局宣布加息0.75厘 利率升至逾14年最高... 美国联储局公布议息结果,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上调0.75厘,即达到介乎3至3.25厘的水平,为2008年1月以来新高。作为经济及货币政策前瞻指...
美联布少明:息口走势只是影响楼市因素之一... 美国联储局加息0.5厘,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港澳)布少明称,美国今次加息幅度一如市场预期,而香港银行结余仍高达3,375亿港元,资金充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