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局宣布减息0.25厘 符合市场预期

美国联储局于香港时间周四(10月31日)凌晨宣布,联邦基金利率调低0.25厘,至介乎1.5至1.75厘,符合市场预期,并为今年内第3次减息。

虽然当局称前景仍未明朗,但议息声明删除了“会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的承诺,取而代之是会“评估适当的利率轨道”,或暗示本轮减息暂告一段落。

联储局一连两日会议后发表声明,称美国经济活动以温和速度增长,就业市场依然强劲,近数月职位稳步增长,失业率维持低企。虽然家庭开支以强劲速度上升,但商业固定投资转弱。

通胀方面,整体通胀,及扣除食品和能源的通胀均低于2%目标,市场通胀指标维持低水平,惟长期通胀预期变化不大。

投票取向方面,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以8票赞成对两票反对,通过减息决定,提出反对芝加哥联储银行行长罗森格伦及堪萨斯城联储银行行长乔治,要求利率维持不变。

联储局主席鲍威尔稍后召开记者会,外界揣测他可能向市场传达本轮放水周期结束的信号,与7月时他形容减息是“周期中段调整”的说法呼应。

议息结果出炉前,美国公布第3季经济增长,由第2季的2%略为放慢至1.9%,但增幅多过市场预期的1.6%,主要靠消费开支强劲支撑。

资料来源: 东网on.cc

相关文章 :

【美息减硬】联储局主席表明将采取合适行动... 外国传媒报道,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即将在香港时间周三(10日)晚上10时出席国会的听证会,目前在其讲稿显示,6月以来的不确定性持续打压美国经...
金管局:港元拆息料下调 吁投资者管好风险... 因应联储局减息1厘,至0至0.25厘,香港金融管理局周一(16日)亦下调基本利率。根据默认公式,基本利率设定于0.86%......
息魔杀到:香港银行加P对供楼有几大影响?... 美国联储局一如市场所料加息,香港银行明日起上调最优惠利率(P)0.125厘,至5.125厘,意味市民借贷100万港元供楼,总利息开支将增加近...
美国联储局宣布加息0.25厘 料明年加息两次... 美国联储局未有理会总统特朗普的反对,于香港时间周四凌晨3时宣布,把联邦基金利率上调0.25厘,至介乎2.25厘至2.5厘,符合大部分市场预期...
美国联储局宣布减息0.25厘 逾十年来首次... 美国联储局于香港时间周四凌晨宣布2008年来首次减息,联邦基金利率调低0.25厘,到介乎2至2.25厘,主要因应通胀偏低及外围形势,当局同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