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局维持利率不变 符合预期

联储局结束美国总统大选后首次议息会议,于香港时间周五(6日)凌晨公布,联邦基金利率维持介乎0至0.25厘,符合预期。联储局主席鲍威尔稍后将召开记者会,或评论新一届美国政府及国会的组成,对该局政策的潜在影响。

联储局结束一连两日会议后发表声明,指出经济活动及就业市场持续复苏,但依然远低于年初水平,整体金融条件亦见改善,部分原因是政策措施支持经济并增加向美国家庭和企业信贷。不过,需求疲弱及油价大幅下调,令消费物价受压。

联储局表示,经济向去很视乎疫情的发展,而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短期继续令经济活动、就业和物价受压,并对中期经济前景构成重大风险。

投票取向方面,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一致通过决议。

美国总统选举过程大致顺利,尽管暂未有最终结果,但形势愈趋明朗,令市场松一口气。不过,基于美国共和党很大机会保住参议院控制权,意味民主党的拜登即使入主白宫,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规模势远低过民主党主张的2万亿美元,加上近期疫情恶化,令联储局加码刺激经济的压力增加。

联储局现时以每月约800亿美元的步伐买入不同年期的美债,为免融资成本上升打击经济复苏,部分市场人士相信当局很快需要将买债重点放在长债方面,又或增加整体买债规模。

长远而言,新任美国总统可能重塑联储局,包括撤换任期在2022年届满的鲍威尔。不仅如此,现时局内有两个理事席位悬空,若拜登当选并如部分市场人士预期般委任现任理事布雷纳德为财长,更会出现3个空缺。而且,拜登当选势推动联储局收紧银行监管。

资料来源: 东网on.cc

相关文章 :

美国联储局宣布加息0.25厘 料明年加息两次... 美国联储局未有理会总统特朗普的反对,于香港时间周四凌晨3时宣布,把联邦基金利率上调0.25厘,至介乎2.25厘至2.5厘,符合大部分市场预期...
联储局维持美息不变 符合市场预期 美国联储局于本港时间周四(31日)凌晨宣布,联邦基金利率一如市场预期,维持介乎2.25厘至2.5厘,但当局修订政策前瞻指引,删除了“进一步”...
布拉德“放鸽” 美国今年减息机会率飙至98%!... 外媒报道,联储局鸽派代表人物、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布拉德表示,联储局很快就有减息的理据,去提振通胀。布拉德的言论令市场对减息预期升温......
【美息减硬】联储局主席表明将采取合适行动... 外国传媒报道,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即将在香港时间周三(10日)晚上10时出席国会的听证会,目前在其讲稿显示,6月以来的不确定性持续打压美国经...
美国联储局维持利率不变 符合市场预期... 美国联储局于香港时间周四(30日)凌晨宣布,联邦基金利率维持介乎1.5至1.75厘,符合预期,当局称目前货币政策合适,并延长回购操作至少到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