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志尧:“落错车”成事实勿咒冧市

资深测量师邵志尧在东方产经“邵看风云”专栏表示,唐三彩和兵马俑,很多人放在家里作装饰品和摆设,但他们不知道这些器皿是用来作陪葬品,放在家里便当家是墓穴。同时,唐三彩属于低温铅釉彩陶,铅是重金属含毒性,不适宜作器皿用。

政府统计处的资料显示,1997年的自置物业比率47%,上升至2003年的54%,其后一直保持在53至54%至2011年。在2012年后政府换届后,自置比率拾级而下至现在穿了50%,有百分之四约5万个家庭是落错车的,因为在2012年至今的五年中,楼价上升了四成五。

假设以500万元把楼宇卖掉,眼巴巴看见楼价升至七百多万,叫人情何以堪!还未计算这五年的租金支出约七十多万。虽然有朋友说拥有物业需支付利息和管理费,怎样算也最少有200万元的差距。一个错误的决定落得如此收场,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接受得到。

能令自己好过或证明先前的决定是正确的,便是要楼价跌低过自己放售时的价格,这即是要在当下的楼价下跌四成,希望现在仍持有物业的人是唐三彩(即陪葬品)。在全球央行滥发钞票和超低息环境之下,出现暴跌是缘木求鱼,惟有诅咒环球市场出现重大金融事故或天灾人祸,才能达致他的想法,要全世界的人为他的错误决定去埋单,真的立坏心肠。

当真的有金融事故来临,经济肯定不好,很多人自己的工作也保不了,那会有信心飞身入市?此外,银行也会首当其冲减少借款,要成功办理按揭并不是易事,通常能够在低位捞底的人都是富豪,只有他们有足够的现金流可笋价买入,出手快狠且准,在多次大调整浪都令他们得益,屡试不爽。

笔者对在这几年落错车的人(除了是因为必要,如移民、医病等)不表同情,因为在卖楼的那一刻自以为英明,能在高位套现,在低位时回购,一买一卖尽显功架。谁不知“房是用来住,不是用来炒的”,成年人应该为自己的决定负责,面对自己错误选择作出修正。

资深测量师 邵志尧(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

资料来源: 东网on.cc

相关文章 :

【利息开支】拆招Mortgage-link存款上限调整... 近日市传有银行发信通知客户,收紧Mortgage-link的存款上限,由现有的贷款余额50%,变成现有的贷款余额50%或200万,以较低者为...
零首期买楼?物业倍化术?低成本买楼秘技大公开|特别嘉宾:Ken Sir、张子存、张颢曦、Runa... 低息环境下资产升值快,每日楼巿充斥高价成交,打工仔有何低成本上车窍门?坊间不少置业课程,教授“零首期上车”、“物业倍化术”,实际操作如何?当...
港府:会研究资助房屋定价与市场脱钩...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楼价上半年升9.3%,薪金升幅无法追上,而首季度普通家庭约要用2/3的月入供楼,政府要从政策方面解决置业和上车难问...
财经评论:高楼价窒碍发展 振经济事倍功半... 香港这个弹丸之地,楼价贵得惊人,政府千方百计增加房屋供应,但楼市泡沫仍未受控。不论贫富,高楼价增加生活负担,近9成市民感到置业困难......
陈沐文:房策创新须业界配合 香港建筑师学会会长陈沐文在东方产经专栏“名家笔阵”表示,现届特首任内首份施政报告涵盖了土地、房屋、规划及建设发展等与民生息息相关,也是市民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