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邓敏强︰息口趋升会抑制楼价升势

高盛资深中国经济分析师邓敏强表示,预期香港失业率低企,就业市场同样偏紧的情况下,香港明年工资增长将会稍为提高。至于加快至什么水平,该行没有实际预测,但相信劳动市场趋紧带动工资增长加快的机制不仅在美国出现,也将在香港上演。

邓敏强相信美国明年继续加息下,港息也会跟随上升。就港人关心的楼市前景,邓敏强相信息口趋升会抑制楼价升势,惟该行对楼市前景不太担心,理由是全球经济正面形势可望于明年延续,香港也会受惠,不认为明年息口上升之际,全球经济增长会显著放缓。

高盛相信,亚太区经济明年会受惠全球经济活动复苏,融资环境亦会继续利好,产能使用率提高、企业盈利增强及股市显著上扬等因素会提高私人环节投资,而经济增长加快会令通胀稍为升温。

另外,邓敏强指出,在金融持续偏紧及楼市降温下,将令中国明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减慢1.1个百分点至5.9%,预料经济增长亦将从今年预测的6.8%,降至6.5%,继而令人民币兑每美元于12个月内贬值至6.8水平。

邓敏强预期,中国财政刺激规模明年会大致与今年持平,大幅加大的空间有限,货币政策则会维持防止经济增长快速下行的力度。鉴于减息或降准的政策讯号过强,他预期当局会从其他途径稍为放宽货币政策。

相关文章 :

美国加息:雷霆料港息会长时间处于低水平... 对于美国加息0.25厘,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表示,加息属预期之内,预计香港息口会有好长时间处于低水平,有利置业者......
新盘混战:万科屯门上源最快下月开售... 内地发展商陆续展开香港推盘攻势。万科置业(香港)旗下香港首住独资住宅新盘,屯门扫管笏项目正式命名为上源,最快下月开售......
美国联储局宣布加息0.25厘 预告5月“缩表”... 美国联储局在香港时间周四(17日)凌晨宣布,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由0至0.25厘,提高至0.25厘至0.5厘,即加息0.25厘,一如市场预期,...
用家赶于加息前入市 承接铁路上盖放盘 马鞍山中心中层3房户843.8万元沽... 美联物业新港城中心分行(2)助理区域经理陈少鸿(Christy Chan)表示,美国加息步伐持续,有买家预计港银年内或会跟随,故决定加快入市...
【政府减辣救市?】2022施政报告地产楼市政策一览... 特首李家超在《施政报告2022》中表示,向合资格外来人才退还在港置业额外的印花税。如在2022年10月19日或以后在港置业,可于居港七年并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