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一手物业承造按揭须知(上)

去年六月,政府统计处发表一份港人粤港澳大湾区生活意向的调查报告,从调查结果所得知,近70万名15岁或以上受访者,有想过将来离开香港到其他地方生活,当中近27万人更有兴趣将来到内地大湾区城市生活。

市民有意定居大湾区不无原因,除了向往更大的居住及社区空间、更低的消费水平、更好的发展机遇外,中央近年亦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出各项政策及措施,当中包括放宽港人到大湾区城市买楼等措施。大湾区发展前景理想,加上各项政策的推动下,相信当地物业的投资潜力不容忽视。

以往港人于国内置业须一笔过付清楼价,不过随着大湾区发展迅速以及紧密连通性增强,近年本地银行相继开始推出一系列大湾区按揭服务,包括承造国内物业按揭贷款以及现契国内物业按揭融资,以切合客户不同置业需要。有兴趣于大湾区置业之人士可先了解当中的注意事宜。

现时有数间本地银行接受国内一手物业(楼花及现楼)之按揭申请,覆蓋地方主要包括广州、深圳、中山、佛山以及珠海等大城市。

按揭息率方面,有别于经国内银行申请物业按揭,实际按息高达6厘;如经本港银行申请,只需以本港最优惠利率按揭(P按)为单位,实际按息可低至3.25厘。

至于按揭成数,银行最高可承造六至七成按揭,供款年期方面,物业最长可承造25至30年按揭。若申请人在申请按揭时有就其他按揭物业作出借贷或担保,按揭成数上限需下调一成。

此外,购买有关物业必须为自住用途,而申请人亦同时须支付其他所需费用如手续费、律师费、物业登记费等。而最终批出的按揭贷款会以港币结算,申请人于还款时可避免汇率差价的风险。

各银行所提供的计划、优惠以至服务范围都有所不同,前事可先向相关银行以及专业按揭中介公司作咨询及协助。下一回将继续讲解一手物业按揭所需要的申请文件、相关手续及流程。

相关文章 :

港人于大湾区置业按揭飙三倍 近年多项大湾区政策相继推出,港人于本地银行承造物业按揭的范围已不限于香港物业。本行自2019年起亦积极与各大银行合作…...
大湾区一手物业承造按揭须知(下) 大湾区各城市的房策有所不同,而每间银行对于按揭申请上的流程亦有差异,买家事前可先向相关银行以及专业按揭中介公司作咨询及协助,以令交易顺利完成...
以港按息承造深圳置业按揭 自“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后,跨境工作的机会增加,加上高铁、港珠澳大桥及深中通道等交通基建发展,香港与内地的联系将更见紧密…...
【北上买楼】申请按揭懒人包 以往因为要提供社保以及缴税证明,令到不少打算到大湾区置业的买家,都无从入手。不过,最近在大湾区置业可豁免有关要求,相信可以便利更多香港人到当...
【大湾区按揭】以港按息承造中国内房按揭... 经络按揭率先为客户提供中国内房按揭计划之按揭转介。香港居民可凭位于大湾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具备房产证的内地住宅、写字楼及商铺申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