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置业】马来西亚买楼 | 投资 | 移民 全攻略

马来西亚的楼价相比新加坡低,一直都获得不少投资者的垂青。先不说海外的投资者,连当地人也会投资境内物业。有研究显示,约87%的马来西亚人有投资当地房地产。截止2018年第1季,马来西亚估价部(JPPH)录得楼价平均增长率为8.53%,可见当地房地产市场极具投资潜力。再者,现时马币(MYR)疲弱,所以现在买马来西亚物业等于可享折扣。心动了吧? 事不宜迟! 立即看看在大马置业有什么步骤!

  1. 严选代理及发展商

买家在马来西亚买新盘, 首选具信誉的发展商及物业代理, 购买前要详细了解楼盘资讯、物业类型及产权期限。在外国出售的分层住宅一般业权为30年、60年以及99年,只有少部分为永久业权。记得找个可靠的代理帮忙,万一不幸出事,追讨也有门路!

  1. 登记预留单位及支付定金

在签署预留房屋单位合约时,要确保条款清晰,特别是单位号码、楼价、付款方式等重要条款。订金为港币4万元,当买家和发展商签署正式买卖合约及发展商收到单位首期后,该留位费会全数退回。买家在购买楼盘时要委任马来西亚注册律师处理相关买卖档。通常律师费约房价的0.4% – 1% (由买家支付),但不包括消费税及处理买卖合约以外的费用。

  

  1. 签署发展商协定,支付首期第一部份

签署预留合约后,约7-14天内电汇房价的10%到该发展商帐户作首期第一部。首期以人民币或美金电汇到发展商帐户,发展商会在银行取得Foreign Exchange Transaction (FET) 或 Bank Letter以证明资金来源,银行会记录所有汇款资料,以保障买方。

  1. 签署正式买卖合约,支付首期第二部份

电汇首期第一部份后的14天至1个月内,买家在已委任的马来西亚注册律师见证下签署正式买卖合约。在签署正式买卖合约后,买家需电汇首期第二部份到发展商帐户。由于马来西亚是按建筑进度来付款,所以首期第二部份会跟据该物业的建筑进度来制订。与此同时,正式的买卖合约会在签署后发送到政府部门,由有关当局处理及登记。经过政府估价后,律师会帮买家将有关文件发送到马来西亚土地注册处作房产登记。

  1. 办理按揭

若需承造按揭的话,买家可向指定银行申请按揭贷款,如果选择自动转帐还款,宜于当地银行开立还款帐户。签署正式买卖合约后可向银行申请按揭, 留意利率及还款年期;按揭获批后,将由银行处理。

  1. 验收单位

当买家收到发展商通知书,便可在指定时间内办理收楼手续。收楼时,买家可选择亲身或委派第三者到实际购买的单位进行品质验收。收楼开支: 预付一年的管理费、一次性维修基金、水电表、交房契税。

  1. 支付楼价余数

买家根据合同约定时间,向发展商支付余数。如选择按揭贷款,银行会将尾款直接转入发展商帐户中。

  1. 其他贴士:

    想投资马来西亚物业? 立即按此向专业顾问查询!

相关文章 :

【英国置业】伦敦房产市场新趋势 伦敦一向以金融为主,是国际金融中心之一,同时亦是全球最大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根据日本森纪念财团发表的“2019全球城市实力指数”(GPCI)...
【海外置业热潮】隔山买楼 4大伏位你要知... 投资界有句经典名言:“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意指要分散风险、多元投资,而海外置业就正正是分散风险的好选择。不想中伏? 以下4个要点记得...
【BNO平权】移民英国做边行最吃香? 英国政府七月宣布合资格BNO 港人可以于明年1月份起申请特别签证,赴英国居住最多5年,之后可申请居留。居留期间,申请人可以在英国工作或者读书...
【海房】港楼在手 移居无忧 香港楼市“疫”市表现强劲,根据美联物业房地产数据及研究中心处资料显示,香港楼价早于4月底时已见底回升。...
大马新山有望成为下一个“深圳” 近年不少港人选择将资金转移至外国作资产配置,个别银行更开始出现排队换美金、开设离岸户口的罕有场面,与香港并列四小龙之一兼同属国际金融中心的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