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央行放水救市能否力挽狂澜?看信心指数解读楼价走势!

随着笋盘被市场消化,减价盘进一步减少,“美联信心指数”(MCI) 连升两周,由45.9点的今年低位,回升至前一周的48.3点,再进一步上升约12.8%至上一周的54.5点(见图),若按月比较的话,指数则呈现6.3%跌幅,跌幅进一步收窄。

那么什么是美联信心指数?应该如何解读?下面一条短片告诉你!

自美国联储局于3月初突然减息半厘后,15日又再突然减息1厘,同时又推出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QE)计画。此举虽然有利楼市,但全球肺炎疫情扩散及环球股市下挫,或令业主对前景抱观望态度,甚或宁可暂时封盘,估计楼市将呈好淡争持局面,短期楼价将持续受压。事实上,即使“美联信心指数”(MCI)有所回升,但仍未升穿“信心指数平均值”,反映业主普遍信心仍然未回复。

美联楼价指数”连跌4  按周跌约0.25%

至于最新“美联楼价指数”则报162.7点,按周跌约0.25%,指数连跌4周,而本年迄今楼价累跌约1.4%(见表)。“美联信心指数”(MCI)连升两星期,不过减息、QE的利好消息与股市下挫的利淡消息争持,对楼价的影响料于稍后时间才能反映出来。

最新“美联楼价指数”下跌,主要受港岛及新界区的拖累,当中“美联港岛楼价指数”最新报179.98点,按周跌约0.73%;本年至今更累跌约3.25%,累积跌幅是三区最大;新界区方面,“美联新界楼价指数”最新报153.16点,按周跌约0.33%;而本年迄今累跌约1.46%;反观,九龙区方面,“美联九龙楼价指数”最新报154.76点,按周微升约0.12%;而本年至今则仍累跌约0.79%,年内跌幅是三区最少(见表)。

减价盘持续被吸纳  35屋苑上周录近百宗水准

交投方面,综合美联分行资料,全港35个二手大型屋苑过去一周(3月9日至3月15日)共录98宗成交,按周回落约3%。随着减价盘持续被市场吸纳,二手交投得以持续高企,上周仍逼百宗水准,宗数仅按周轻微回落(见图二)。若以三区划分,新界区17屋苑上周录56宗,按周升约14.3%,成为上周全港35屋苑持续高企的动力;港岛区8屋苑则维持20宗成交;九龙区10屋苑则按周回落,录22宗,按周跌约31.3%。

近期成交个案一览

红磡海景上车之选

环海.东岸

主动加价抢银主盘

所谓“银主盘”,就是内地常说的“法拍屋”,指的是遭法院强制执行拍卖的房屋,它的价格通常会低于市价,但想要买到却只能说“可遇不可求”。美联物业土瓜湾环海‧东岸分行市务经理表示:最近环海.东岸一个实用面积241方呎的银主盘,属开放式单位,不仅望向海,而且使用率极高。据了解,该房源早前开价约455万元,买家加6万元成功拍下,成交价461万元,折合实用呎价约19,129元。

 

环海‧东岸坐落在红磡,主打开放式至2房,单位面积在194至375平方呎左右,因为区内配套设施十分成熟,无论是生活便利还是吃喝玩乐都应有尽有。楼盘距离海旁不远,不少单位享有海景,部分中高层单位向东北可望避风塘海景或启德及九龙东商贸区;向东南之高层单位则可享维多利亚港美景;而向西单位主要望楼景及何文田一带山景。交通方面,项目附近有东铁线、观塘线及未来的沙中线的,前往全港任何地方都极其方便。

港岛东Soho菁英之选

鲤景湾

减价80万获上车客承接

临海而建的鲤景湾向来是注重生活品味,又偏爱港岛东地段的菁英们的挚爱。美联物业上东鲤景湾分行表示,鲤景湾怡坤阁中层一个实用面积约为494呎的两房单位获得承接。原业主叫价约930万元,但见近期市况反复,愿意减价80万元至850万元卖出,折合实用呎价约为17,206元。据了解,原业主于1989年4月份以约58万元购入上述物业,持货近31年转手帐面获利约792万元,物业升值约13.6倍。

鲤景湾背靠西湾河游乐场,毗邻太古城,主力户型包括2房、3房,其居住环较清幽,盘源向来不多,颇为抢手。加上前临公园、学校及网球场等密度较低物业,景观十分开阔。鲤景湾静中带旺,设有巴士、小巴,步行约五分钟可直达西湾河港铁站,交通方便,适合港岛上班人士上车。而对于注重生活享受的住客来说,其生活配套也相当完备:设有“苏豪区”,为酒吧及各式特色餐厅之集聚区,另有大型商场与日常用品连锁店等。此外,太安楼及港铁西湾河站一带,有不少民生商店、餐厅,银行、商场、熟食中心及菜市场也一应俱全。

傲视东区轻奢之选

嘉亨湾

新晋豪宅减价逾百万

如果说上述的鲤景湾属于老牌大型屋苑,那么嘉亨湾则是新晋尊级楼盘。美联物业嘉亨湾分表示:嘉亨湾499实呎的一个优质海景户单位最近获得成交,其户型属于两房连露台,望东南海景,堪称笋盘。原业主叫价约1,150万元,惟见近期市况及买家诚意,故减叫价约135万元,以约1,015万元卖出,折合实用呎价约20,341元。资料显示,原业主于2010年12月以约548万元购入上述物业,是次转售帐面获利约467万元,物业升值约85%。

嘉亨湾矗立在西湾河太康街38号,于2005年落成,提供户型由一房至三房不等,属区内中产的不二之选。楼盘不仅坐拥鲤鱼门海峡及九龙东一带君临天下美景,而且自设13万呎住客豪华会所,设施多不胜数。另外,楼盘内超过七成单位可享永久海景,吸引不了少名人富豪择居于此,绝对是东区指标屋苑之一。嘉亨湾的交通配备亦非常完善,其基座设有公共运输交汇处,提供多条巴士路线来往港岛,而且邻近港铁西湾河站,方便穿梭全港各区。

想买房or租房?立即按此向客服专员查询!

微信扫码关注【美联物业香港】微信号

解锁更多香港楼市情报!

微信ID: meilian_hk

 

相关文章 :

【放水救市】子弹打尽?美国QE能否扭转局势?看信心指数解读楼价走势!... 随着笋盘被市场消化,减价盘进一步减少,“美联信心指数”(MCI) 连升两周,由45.9点的今年低位,回升至前一周的48.3点,再进一步上升约...
股灾遇上QE 香港楼市能否雄起? 肺炎疫情影响环球经济,3月不到两周美国联储局已减息两次,更宣布重启最少7,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政策;同时,环球股票市场出现股灾。在减息、Q...
减价楼盘减少 楼价即将止跌回升? 刚刚过去的一周,香港减价楼盘减少,令“美联信心指数”(MCI)回升,指数最新报48.3点,较前一周的45.9点上升5.2%(见图)。随着早前...
减价房源快卖完?准买家们还有机会吗?... 随着笋盘持续被市场消化,减价盘进一步回落,“美联信心指数”连升3周,最新报59.0点,较前一周的54.5点上升8.3%。由于市场预期部份资金...
美国连环突击减息 “零息时代”再现 长远对楼市带来支持... 面对新型肺炎疫情于全球蔓延,为了缓和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美国联储局于3月不足两周突发性减息两次,共减息5厘,重回“零息时代”,而多国央行亦宣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