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价房源快卖完?准买家们还有机会吗?

随着笋盘持续被市场消化,减价盘进一步回落,“美联信心指数”(MCI)连升3周,指数最新报59.0点,较前一周的54.5点上升8.3%。由于市场预期部份资金将流入楼市,使得个别业主的信心稍微增强,但整体仍维持观望态度,相信这种心理将持续反映在“美联信心指数”(MCI)之上,估计“美联信心指数”(MCI)将维持在“信心指数平均值”下徘徊。

“美联信心指数”连升三周 升幅收窄

“美联信心指数”(MCI)由前一周的54.5点上升约8.3%至上一周的59.0点,升幅有所收窄,反映由于不少减价盘被市场吸纳,减价盘减少速度亦有所下调,令到“美联信心指数”(MCI)升幅放缓。若按月比较的话,指数则呈现13.5%升幅。

“美联信心指数”(MCI)虽有所回升,但仍未升穿“信心指数平均值”,反映业主普遍对楼市前景仍未完全恢复信心。事实上,即使联储局于短期内两度减息,同时推出量化宽松(QE)计画,并未有效扭转环球股市下挫局面,惟市场亦预期部份资金将涌入楼市,故个别业主的信心轻微增强,但是整体市场对楼市维持审慎观望,估计“美联信心指数”(MCI)将持续于“信心指数平均值”下徘徊,楼价走势维持好淡争持。

“美联楼价指数”连跌五周 按周跌约0.12%

至于最新楼价指数方面,“美联楼价指数”已连跌5星期,最新报162.5点,按周跌约0.12%,而本年迄今楼价进一步扩阔至约1.52%累积跌幅(见表)。纵使“美联信心指数”(MCI)连升3周,但楼市好淡争持格局未改,对楼价的影响料于稍后时间才能反映出来。

“美联楼价指数”续跌,来自港岛及新界区楼价下跌的拖累,当中“美联港岛楼价指数”最新报178.88点,按周跌约0.61%,本年至今更累跌约3.84%,无论按周抑或年内累积跌幅均是三区之中最大;新界区方面,“美联新界楼价指数”最新报152.69点,按周跌约0.31%;而本年迄今累跌约1.76%;反观,九龙区方面,“美联九龙楼价指数”最新报155.35点,按周升约0.38%;而本年至今累积跌幅收窄至0.42%(见表)。

减价盘减少  35屋苑上周交投减逾4成  录56宗

交投方面,综合美联分行资料,全港35个二手大型屋苑过去一周(3月16日至3月22日)共录56宗成交,按周回落约42.9%。随着减价盘减少,二手交投跟随下降,上周交投明显减少至近5周新低。若以港岛、九龙及新界三区划分,三区交投齐跌,当中新界区跌幅最为显著,区内17屋苑上周录24宗,按周大减约57.1%;港岛区跌幅同样明显,区内8屋苑录11宗成交,按周跌约45%;至于九龙区方面,区内10屋苑录21宗,按周则跌约4.5%。

成交个案

港湾豪庭

2房海景 减价12万成交

位于西九龙的临海大型屋苑港湾豪庭,除间隔实用及位置吸引外,动静兼备的全天候会所设施,同样是该盘的卖点。过去一周,美联物业奥运站分行表示,该楼盘有减价承接。成交单位为港湾豪庭6座高层D室,实用面积344方呎,属2房间隔,景观开扬,望海景,由于布局合理,加上房价符合买家预算,吸引本地家庭承接。据了解,该单位的放盘叫价为700万元,因应市况调减12万,成交价688万元,减幅约1.7%。资料显示,原业主于2012年2月斥资366万元购得,该次转手帐面大幅获利322万元,升值约88%。

港湾豪庭位于九龙大角咀福利街,由10幢住宅大厦组成,各座之间有园艺花园相隔,大大降低楼宇间的压迫感。物业向东可览毕架山、向南望维港海景、向西可赏昂船洲海景、向北观通州街公园。

值得一提的是该楼盘多达30项的会所设施,属同区之冠。除了常规的健身室、按摩室及图书室等外,更有较特别的全落地玻璃设计的日本茶道室、四线保龄球场及电脑模拟高尔夫球室、室内攀石场等。港湾豪庭内单位的实用面积在321至607平方呎之间,主打2至3房的户型,由于间隔实用、交通方便,吸引了不少想在市区买房的年轻上车客。

汇玺

买家“不议价”645万成交

汇玺是南昌站上盖的新型指标屋苑,坐拥东涌线及西铁线双铁优势,出入港岛、新界,甚至往返机场都十分方便。美联物业西九龙汇玺分行表示,该楼盘本周内的成交是实用面积270方呎的2A期1B座中层D室,三年期SSD一松绑,就获得买家“不议价”承接,成交价645万元,折合实用呎价约23,889元。据了解,原业主于2017年3月以501.15万元购得,该次转手帐面获利143.85万元,升值约29%。

南昌站上盖的大型屋苑汇玺,分三期发展,介乎267至1,977平方呎,涵盖开放式至四房间隔。由于海景汇玺的其一卖点,所以楼盘在整体规划上采用横排式设计,令单位可享开扬景观。此外,所有单位均采用双层中空玻璃,具有隔热能力。生活配套上,周边的大部分商铺都是民生商铺及商场,起居饮食样样齐全。楼盘附近有不少康乐设施如南昌公园,园内有草地、儿童乐园及长者健体设施,假期间吸引不少一家大小前往野餐。

想买房or租房?立即按此向客服专员查询!

微信扫码关注【美联物业香港】微信号

解锁更多香港楼市情报!

微信ID: meilian_hk

相关文章 :

股灾遇上QE 香港楼市能否雄起? 肺炎疫情影响环球经济,3月不到两周美国联储局已减息两次,更宣布重启最少7,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政策;同时,环球股票市场出现股灾。在减息、Q...
美二次突击减息 进入“零息时代”加快物业成交反弹...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美国联储局今晨再次“突击式”减息,而且“一刀切”减息1厘,同时将银行的紧急贷款贴现率下调了125个基点至0...
各大央行放水救市能否力挽狂澜?看信心指数解读楼价走势!... 随着笋盘被市场消化,减价盘进一步减少,“美联信心指数”(MCI) 连升两周,由45.9点的今年低位,回升至前一周的48.3点,再进一步上升约...
千年等一回 供楼利息正在变少 经过了上周美联储提早议息会两周宣布减息0.5厘后,与房贷按揭相关的1个月银行同业拆息近日总体下跌,截止今日(2020)降至约1.12厘,各路...
美国联储局宣布减息0.25厘 逾十年来首次... 美国联储局于香港时间周四凌晨宣布2008年来首次减息,联邦基金利率调低0.25厘,到介乎2至2.25厘,主要因应通胀偏低及外围形势,当局同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