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家都喜欢注册香港公司?

众所周知,在香港开公司具有很多优势。

“ 在深圳从事专案工程投资的邹先生,由于业务拓展,计画在内地成立一家有规模的集团公司,但苦于几千万的注册资金无法到位。再者自己所心心念念的公司名字也已被他人占用,十分郁闷。后来通过朋友介绍,把集团公司成立在香港,其后陆续开设子公司,业务发展十分顺利,事业蒸蒸日上。 ”

这并不是个例,在香港开公司已经越来越普遍。那么,我们今天就介绍如何在香港开一家公司,以及税务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

Part 1 

大家为什么蜂拥而至香港开公司?

在香港开公司的好处数太多,吸引了许多商务人士慕名而来。在香港开公司对商务人士的吸引点,主要集中在以下三点:

1、税收优惠多

在香港经营的公司所需要缴纳的税项少,税率低,企业每年只交企业所得税一项,节省的成本颇为可观。

2、监管宽松

香港是服务型政府理念的经济体,这使用企业在税务、资金、运营上都更加自由。比如香港公司可以非常方便地开设美元等外币帐户,无限制地接收外汇;香港允许壳公司的存在,公司可以无雇员无实体办公室;公司经营领域基本上无限制,注册资本只需1万港元等。

3、商业氛围好

香港是全球性金融中心,在这里可以非常方便得到公司注册与运营所需服务,也最有可能找到合适的创意、合伙人与合作企业、投资人和客户。此外,香港政府对创业与创新也提供了许多资源与帮助,让你创业如虎添翼。

Part 2 

一家香港公司如何诞生?

如果你有需要在香港成立一家公司,其实很简单。只需以下简单的5个步骤,即可创立一家香港公司,成为名副其实的“Boss”。

① 确定公司类型 (一般多选择股份有限公司)

② 拟定公司名称(公司名称要求是繁体字)

③ 向香港公司注册处递交材料

可以通过“注册易”用电子形式递交材料,也可以前往金钟道政府合署14楼递交纸质材料。此时需要的材料包括:

  • 法团成立表,其中要注册股份有限公司,应使用公司注册处规定的NNC1表格;其他类型的商业实体使用NNC1G表格。这些表格及填写要求可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公司注册处网站[指明表格]功能表内取得;
  • NNC1法团成立表内,会要求填写公司名称、位址、类型、股权资讯、创始人与董事资讯等;
  • 含有公司组织与章程的文本,注册易内有样本可参考;
  • 致香港商业登记署通知函,有要求的格式
  • 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费一般是1720港币。

收到材料后,公司注册处将对材料进行审核,包括公司名称是否重名、是否符合《公司条例》、董事是否签署《任董事职位同意书》等。

其中创建注册易帐户,需要用到身份证明档。身份证明档可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或护照的扫描件。如到政府合署递交材料,则需要在当天验明原件。(在填写或递交材料的过程中,可打注册处的咨询电话 (852) 2234 9933 了解有关要求。)

④ 下载或领取《公司注册证明书》和《商业登记证》

如果是用电子形式在注册易递交的材料,则一般会在1小时内获得这两份档案的电子档。如何下载会有电子邮件发送到注册易的帐户邮箱内。

如果是在办公室递交纸质材料,注册署会发传真通知注册申请人到办公室领取。如果托人代为领取,代领人要出示原申请人的书面授权书。

⑤ 在香港工业贸易署网站上,了解香港经营进出口其他营商所需要的牌照、许可、证件和资料。因为在香港公司经营的某些活动,如排污、用地、抽奖式行销等,需要取得相应政府部门的许可,或向其申报。

Part 3 

香港公司如何报税?

香港被誉为中小企业的天堂、创业的沃土,其税负一向宽松,在香港成立公司一般只需要交两种税:

No.1 利得税

最新税制下不超过200万港币应评税利润税率为8.25%,超过200万部分税率为16.5%,都是根据我们的实际盈利(纯利)来计算,企业不赢利,不交税。

No.2 薪俸税

目前香港实行累进税率和标准税率两种税制,市民只需缴付税项较低的一方,并且有免税额度:单身(132,000HKD)已婚(264,000HKD);个人年薪最少需2,022,000HKD方需以标准税率课税。

不过,无论公司是否需要交纳税款,都必须向税务局申报过往一年的经营状况,报税方式主要有以下3种:

  1. 无运营申报,也叫做零申报

① 适用情况:在税务局要求申报的评税年度内,公司没有任何商业交易,包括任何银行进出、收取任何收入或支付任何费用。

② 办理程式:当收到税务局发出的利得税表后,在限期之内填妥及交回。一般收到利得税报税表后到提交,可以在一个星期内完成。

※ 关于零申报需注意的是:

香港公司“零申报”的要求比较高,带来的风险也比较大。如果进行“零申报”,香港税务局在7年内仍有权要求检阅公司帐目。并且,香港税务局可以通过银行帐户资讯、海关记录等对您的香港公司进行查帐。

如果检测到公司提供的档不符合“零申报”的条件,将有可能被视作瞒税或逃税,情节严重者,会被罚款,甚至成为香港黑名单。比如,帐户资金有往来情况还做“零申报”,税务局会认为你不诚实,不仅需要补交此前的税费,还会影响以后公司的正常运营。

  1. 做账审计报税

① 适用情况:适用所有香港注册的有限公司。

② 办理程式:当收到香港税务局发出的利得税报税表后,在限期之内必须提交报税表连同由香港会计师审核的审计报告递交香港税务局。如果有盈利,在递交审计报告后规定时间内会收到税务局的缴税通知书,上面有税金和收款帐号。

  1.  申请离岸豁免

申请豁免离岸所得税,指香港税务局同意公司所产生之利润作为离岸收入。根据香港税例,香港有限公司的离岸收入是可以从利得税中豁免的也就是“业务不在当地运作,利润来源自海外”可以申请政府豁免利得税。

申请离岸豁免的条件:

① 供应商和客户均不是香港客户和商家;

② 该订单的签署过程均不在香港发生;

③ 货物未在香港发生报关记录、实际收发货等;

④ 没有在香港开办实体的办公和或者聘请香港员工;

⑤ 没有在香港政府留有任何经营纪录等。

申请流程:

※ 值得注意的是:

在香港注册成立公司后,如果确实属于离岸经营,而不管是否盈利,最好都在第一次做账的时候就申请离岸豁免,因为税务局认为一家规范经营的公司其营运模式不会随意更改,所以第一年申请成功几率远远大于以后做账再申请。一经批准,所有离岸收入均不需支付香港利得税。

看到这里,相信你已经很清晰了解如何在香港开一家公司了,如果在商务有需要的话,不妨现在就着手注册香港公司,早注册早享受各种便利,以及税务优惠。

想买房or租房?立即按此向客服专员查询!

微信扫码关注【美联物业香港】微信号

解锁更多香港楼市情报!

微信ID: meilian_hk

相关文章 :

【何文田】“壕客”2.1亿买7单位,这个豪宅区到底多好?... 最近有的“壕客”用总价2.1亿买下何文田皓畋共7个单位,其中每套房的成交价在3080.6万至3173.6万之间,可见对该区楼盘的升值潜力信心...
【换房案例】波动市下如何置换优质物业?... 一位资深业主告诉你:如何在香港楼市几十年来的起起落落中,增值资产;如何通过将手中的物业重新洗牌,拥有更多优质的物业。...
以“公司之名”买香港房产,怎么做最划算?... 在香港开设公司向来因其宽泛的业务范围、极低的税率、方便的管理深受各地商务人士的青睐,当中也有不少人注册公司是为了购置香港房产,这么做有何利弊...
在拼爹时代,如何做一个及格的爹 香港流传这么一句话:“买楼靠父干”,说的是香港父母拿出积蓄为子女买房,甚至不惜将自住房进行再按揭或者加按揭,这一场面常常在新楼盘现场上演。...
今年能否买房? 只看这最后几天 为了不让2020的自己留下遗憾,剩下的11天好好利用起来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