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影响力】唔用原来都会影响按揭批核?

买楼,最大难关往往就是申请按揭,除了考虑自己每月入息是否足够通过压力测试之外,有不少细节位,其实都不可以忽略,其中一项,就是大家银包里头的信用卡。

事实上,如果楼宇按揭申请人,不论是买新盘二手楼,即使是无申请信用卡,在申请按揭时,一样有机会遇上问题。原因是,银行对于没有信贷评级的客户,取态会偏向保守审慎,会仔细调查是否有过往原因令申请人无法申请信用卡,不过,若果过往信贷纪录正常的话,一般可获审批。

一至两张信用卡傍身

故此,一般情况下都建议大家可申请一至两张信用卡,以缴付每月消费或手机月费,随着时间逐渐提升其信贷评级,对申请按揭是有帮助的。

手持多张信用卡或会影响审批按揭时间

同时,只要还款纪录良好,每月准时还款及将全数卡数还清,一般而言信用卡消费额并不会计入压力测试,不过,银行若发现信贷纪录上有大额卡数,有可能要求申请人提供信用卡月结单供查阅,如果持有太多信用卡,需花时间准备文件。

想了解更多置业资讯,即时Live Chat 查询 / 客服热线:2311-1200 

所以,若果信用卡太多,银行查阅消费纪录及信贷报告同样需时,若申请人有太多卡数,银行或要求客人还清卡数并提供月结单,才会批出按揭,或会影响审批时间。

为了作好准备,提醒买家申请按揭前先翻查银行纪录,预早还清信用卡分期,再申请按揭,以增加批出高成数按揭机会。

想了解更多置业资讯,即时Live Chat 查询 / 客服热线:2311-1200 

相关文章 :

【置业疑难】5个银行不批出按揭的原因... 金管局规定按揭申请人必须通过供款与入息比率或压力测试才能获批按揭,如果申请人计错借贷力或收入出现变量,要放无薪假甚至失业,有机会无法通过压力...
【高成数上会】1,000万以上楼如何申请高于五成按揭?... 1,000万以上物业的压力测试与1,000万以下一致,在供款与入息比率方面,每月供款不得高于月入五成,压力测试方面,当利率上升3厘,每月供款...
【按揭指南】就算无稳定收入 原来一样有计上到会 只要…... 年青一代近年来愈来愈追求"work life balance"的生活模式,很多时,都是以自雇形式或自由身工作者谋生,但有时就要面对入息不稳定...
【林郑Plan】放宽按揭首期与供款指南 【施政报告2019】宣布放宽首次置业人士按揭成数,措施被视为楼巿首度“减辣”,新制度下置业门槛大幅降低,当中以600万至1,000万元的住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