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置业新税制】英国VS香港大比拼 BNO明年起需支付额外2%税!

英国政府日前推出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5+1”升级方案,使得不少港人考虑移民选择,而既然要去异国生活,居住便是不能不想的问题。谂住在英国买楼税项方面同香港有咩不同?听讲最近英国购买50万英镑以下物业可享“零”印花税,海外买家又可否受惠?

英国 VS 香港 印花税大比拼!

在英国置业与香港一样,当地政府会针对物业买卖征收“印花税”,但同香港在签约后先缴付税项不同,英国的印花税会被要求在成交转让时缴交,而税制方面,“首置”都是采用累进税方式计算,即楼价分多个区间,以递增的方式设置税率。

 

境内买家首置印花税

英国新旧印花税制(首置)一览

今年疫情暴风席卷全球,英国楼市亦受到影响,为刺激复苏,英国政府破格推出税务优惠,宣布50万以下楼可免印花税,从而降低交易成本、推动经济。以购买一间50万英镑的物业为例,先前的印花税为1.5万(12.5万x0 %+12.5万x2%+25万x5%=1.5万),但在现时情况,印花税则为零。

注意事项:如果买家为非首置人士,在印花税放宽“蜜月期”亦需支付额外3%的印花税。

香港印花税制(从价印花税AVD首置)一览

注意事项:

1.只适用于本港永久居民,以及首次置业上车,或交易时未持有其他住宅物业

2.换楼人士如于买入物业(以买卖转易契日期起计)6 个月内,出售他唯一的另一个住宅物业,其后便可向税务局申请退还部份印花税(相当于新旧印花税差额),但须符合税务局之特定条件。

 

境内买家非首置印花税

英国印花税制(非首置)一览

英国同香港定义“首置”身份有很大出入,普遍来说,香港所认为的“首置”指的是在全港范围内不持有任何物业人士购买第一个单位;而英国的“首置”则指全球范围内不持有任何物业人士于英国境内购买第一层楼。也就是说,若本身持有物业,就算这层楼不在英国,也需用“非首置”身份购买物业,并支付额外3%的较高印花税,具体征收税率如下:

香港印花税制(从价印花税AVD非首置)一览

目前,非首置人士在香港购买任何新物业,均需要缴付划一为总楼价15%的从价印花税。

 

境外买家印花税

英国印花税制(境外买家)一览

在《2020年英国预算报告》中,英国财政大臣Rishi Sunak宣布将从2021年4月开始实施对非英国人征收额外2%的印花税政策。要留意的是,手持BNO签证会被定义为是“海外买家”,明年4月后需支付海外买家2%额外印花税

香港印花税制:(买家印花税 BSD)一览

买家印花税则专为境外买家设计,所有“香港永久居民”以外的买家,置业时便需要缴付楼价15%的税项。

 

其他买楼税项

英国

香港

海外买楼,无论在税制按揭置业流程等方面和香港均有很大区别,无论是移民买家想要买个安乐窝,还是投资买家想在境外寻宝,都应当在充分了解当地情况之后,因应自身需求,理性置业。

有意投资海外物业? 按此向客服专员查询!

相关文章 :

【投资实战】英国VS香港 买楼收租全攻略!... 英国租务相关事宜与香港有何不同?遥控收租如何保障自身权益?在英国当包租公、包租婆又是否有额外成本?今日就一次过同大家讲清楚。...
【买楼印花税2023】首置、换楼、投置、卖楼印花税全攻略... 入市买楼除了要计算楼价、装修、律师费、佣金等开支外,亦要记得预留一笔钱支付物业印花税。准买家不单要了解买楼印花税的分类,更要知道哪些税项和你...
【直播节目】BNO移居英国攻略|特别嘉宾:周定国... 自从7月初BNO平权消息公布后,“5+1”入籍英国方案引起广泛关注!究竟BNO移居英国有咩程序?港人持 BNO 护照,移民英国系咪真系咁简单...
【BNO平权】移民英国做边行最吃香? 英国政府七月宣布合资格BNO 港人可以于明年1月份起申请特别签证,赴英国居住最多5年,之后可申请居留。居留期间,申请人可以在英国工作或者读书...
【英国置业】50万镑以下物业免印花税 !... 为刺激楼市复苏,英国财相辛伟诚(Rishi Sunak)早前宣布,由7月8日起,若购买50万镑以下的物业,只要是首置就可获豁免缴交印花税,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