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车救兵】买楼至嚟失业? 挞订以外的拆局

签署临约就失业,是不是只有挞订一条路?如果上车后不久才失业,手上的楼按债务又要如处理?虽然大家都不希望在买楼后才失业,但万一遇上,在人心惶惶下应该要如何处理?是次会同大家分享有关解决,帮助大家面对难关。

一手楼刚刚才签临约失业

如果买家是买一手楼花,由于是可以选择“即供”或“建期”付款方式,如买家在签临约不久后失业,除了挞订之外,可以选择“建期”付款方式,在于“关键日”前3个月内才到银行申请按揭,由于一般楼花距离入伙最少有半年的时间,有关时间可以让买家找新工作。至于选择了“即供”买家,可以尝试与发展商商讨改为“建期”付款,但就要支付较高的楼价,视乎买家是否觉得值得对比挞订的损失。

二手楼签约后才失业

至于是二手物业,由于签下合约后,一般便要在45天内完成交易,失业会令到按揭难以申请。建议如不想挞订,可以选择增加担保人,而担保人是没有按揭在身,而且其收入足够申请按揭。或是为物业加名,例如是两夫妇的,如丈夫失业,则可在物业加上妻子姓名,用妻子收入申请按揭。到日后找到工作,才选择转名以及取消担保人,其中取消担保可以由借款人单方面做,毋须劳烦担保人到银行或律师楼办理手续。

供楼期间失业

供楼期间失业要处理相对容易,因为所需要的现金不算太多相对于买楼时。只要业主在失业期间只有有足够的现金存款,如常供款直至找到新工作就可以。因此,建议在申请按揭时,可以借多点,减少首期的支出,以让自己有较多的存款,应对失业时所需要的供款。

例如在买入800万元的物业,如买家有300万的首期,可选择借款8成,减去其他开支,约有100万元的余额,以每月2.25厘息,供款30年计划,连按保每月供款约2.5万元。而100万的现金,足够40个月,即3年多的供款额。因此即使失业,仍有充足的时间找工作。反之买家用了300万作首期及买楼开支,虽然能减少每月供款,但却失对了现金应付突发事情。

有置业疑难?立即按此揾客服帮手!

相关文章 :

【裁员失业潮杀到】上会供楼如何自保?... 对于刚买楼或准备供楼的航空从业员,相信不少都会担心按揭贷款能否如期批出,或是银行会否call loan。...
【直播论坛】一手验楼千奇百趣 二手唔验唔知“伏”?|特别嘉宾:赖达明... 近年一手楼热卖,不少新盘入伙,新业主收楼后第一件事,往往是于屋内贴满 Memo 纸,让验楼师检查清楚,满意才“收货”。到底新盘业主收楼程序是...
【低息时代】买楼VS租楼如何拣? 买楼可以有自己安乐窝,但要支付一大笔首期,租楼可以有钱跟身,但好似帮人交租一样!有自住需要的人士经常在买楼与租楼之间交战,两者在市场各有所好...
【买楼防伏】拆解挞订4大原因 如何避免?... 最近香港物业出现多宗挞订个案,最终交易没进展,预料获发展商没收所有订金。挞订个案涉及至少数十万金额,究竟一般挞订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方法避免...
【一手置业】买第2层楼4大注意事项 新楼盘低价开售,折实价只需要500万,以为可以容易做90%首期,只需拿50万首期出来就可以买多层楼投资,点知买完之后才发现借钱时困难重重,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