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按套现】4大条件实现资金周转

物业装修、开创事业、读书进修或投资涉及不少资金,如果有砖头在手便有机会实现加按套现。“加按”是指把已抵押的物业再抵押给现有的承按人,获得新的贷款。究竟如何做到加按套现?在什么条件下加按套现才能成功?

不论是正在有按揭供款的物业还是已经供满的现契物业,也可以申请加按套现,例子如下:

加按例子(1):有按揭供款的物业

业主打算花费50万装修,另外50万进行投资,当年以500万买入物业,承造六成按揭,现时贷款额尚余250万。如果现时物业升值至600万,向原有银行申请加按六成,还款年期30年,贷款额可达360万,扣除原有贷款额后,账面可套现110万,以实际按息2.5%计算,每月还款额约为$14,224。

加按例子(2):现契套现

如果手上有物业已经供满同样可以申请加按,例如业主希望买入200万海外物业,手上有800万物业,可以透过加按两成半借取200万,便能实现购买海外物业的目标(申请前可先留意海外物业当地条例)。根据例子,以实际按揭息率2.5%及还款期30年计算,每月还款额为$7,902。

成功加按套现的4大条件:

业主要成功做到加按套现,必须符合以下4大条件才能成功,当中包括1. 物业估值、2. 申请人入息、3. 申请人信贷纪录及4. 利率走势。

1. 物业估值有升幅

要成功做到加按套现,首先物业估值必须有一定升幅,银行在批核按揭时会重新为物业进行估价,物业的估值必须有升幅,才有机会批出预期的贷款额,例如现契物业原本为400万,现时估值升至600万,才能套现出200万,如果该物业估值跌至380万,便不能做到加按套现效果。

2. 入息通过压力测试

加按套现另一条件是借款人必须通过压力测试,以600万现契物业为例,如果申请六成按揭,实际按揭息率2.5%及还款期30年,压力测试要求月入达$ 34,067才符合资格,如果申请人未能符合压测,银行亦无法批出加按申请。

3. TU够靓

申请加按程序与重新申请按揭无异,申请人必须具备良好的信贷纪录,如果持续欠款纪录欠佳,银行有机会拒绝批出按揭

4. 利率低企

如果申请加按时遇上利率高企或/及按揭计划转趋保守,借贷成本增加,即使银行批出按揭,申请前要认真计算需要。

有按揭疑难?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按揭实战】把握套现时机“加按”流程全面睇... 持有物业的人士,有没有想个手上的物业可以为自己提供一笔“低息的贷款”。现时港息低企,如果能够将手上升值不少的物业加按,便能以一个低息利率,取...
【金融风险】拆解银行批核按揭5大趋势... 随着环球股市波动,金融界风险溢价持续增加,银行对按揭业务的态度审慎,有部分大型银行轻微调整按揭的封顶息率及减少现金回赠。要在大环境中找到最优...
【父干靠加按】助子女上车 有何按揭方案?... 有物业的父母,若想帮子女上车,其实相对容易透过按揭套现资金,资助子女俾首期。至于按揭套现方法,可以分为现契楼及还未供满物业两种情况,现在试跟...
【私人贷款2023】信用卡及私人贷款都会计入按揭压力测试... 如果申请按揭后才发现因有分期贷款在身,导致无法通过压测,首先可留意是否有额外收入增加借贷力,如果自身能力不足,便需要考虑增加担保人以通过压力...
【借力买楼】协助家人买楼2大方法 香港年轻人上车要靠“父干”?买入上车盘至少要数百万,香港入息中位数只有2万元,恐怕连压力测试也未能达标,如果有逼切的自住需求,家人以借贷力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