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豪宅】超高实用率‧无敌露台‧特大花园‧超级车房 山顶4大“傲视群伦”大宅曝光

今个月初,瑞士私人银行发布的《2021全球财富和高端生活报告》显示,香港楼价在25个城市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摩纳哥。报告中亦同时提到“香港的楼市交投量已回复至疫情前水平”,并表示“香港楼市刚性需求强,预计楼价未来会稳步上扬”。

楼价高企但交投却始终热烈。近日,已故新世界创办人郑裕彤次子、新世界中国董事郑家成,继两年前1.3亿元购入山顶甘道24号嘉乐园一伙之后,其妻子以1.22亿元再增持一伙连车位单位,并支付1837.2万元的“辣招税”。相等于楼价的15%。

山顶历来是全港楼价的至高位,市场曾做过调查,在全球十大最贵街道排名中,香港山顶道曾轻松超越纽约曼哈顿的第五大道,位居榜首。如此世界顶尖的天价又有何顶尖的配套呢?

*实用率-99.17%

现时香港大部分新楼的实用率仅七成左右,因为发水尚未设限,再加上窗台越建越阔,会所越建越大,计出来的实用率就愈来愈小,建筑面积700呎的单位,七成实用面积就只有490呎。

倘若要追求高实用率,通常只能选择楼龄较大的楼宇,例如太古城、美孚新邨等,没有窗台位可达到九成实用率。而除此之外,九龙城的碧华花园可达至93%实用率,冠绝全港屋苑,另外南区的碧瑶湾、东区的和富中心、大埔的悠然山庄亦可超过九成以上实用。

那么山顶的豪宅又会否“华而不实”?纵观整个山顶,白加道23号以99.17%的超高实用率脱颖而出!建筑面积4,435呎,实用面积高达4,395呎,一厘一毫都可用到最尽。

*按已知的物业数据统计

白加道23號
白加道23号

白加道是私密度极高的顶奢住宅区,向南面山上望去见太平山狮子亭,向北望可以远眺维多利亚港及中环、尖沙咀两岸。在这条长度只有1.7公里的白加道上,住着无数名人富豪,例如恒基李兆基家族、华置大股东刘銮雄、英超伯明翰俱乐部最大股东杨家诚、内地富商马云等等,而白加道23号则是迪生集团总裁潘迪生家族的居所。

即睇白加道出售楼盘

*露台-75呎

钟情空间感之住客会格外留意单位内露台的面积,现时市面分层屋苑比较常见的在20至30呎,而山顶豪宅又可以达到什么数字呢?

据可查询到的数据统计: 宾吉道3号洋房之A、C、F号屋还带有53或75平方呎露台,在全港范围内数一数二。不仅如此,其更配置527至921平方呎私人花园、805至830平方呎天台、59或112平方呎梯屋及330至391平方呎停车位。除了C号屋外,所有洋房另设有55至97平方呎平台,室内外空间都大得充满遐想。

*按已知的物业数据统计

賓吉道3號
宾吉道3号

值得一提的是,宾吉道3号全部独立屋均已作装修及布置,部份家具、摆设甚至是在苏富比的拍卖中投得,尊贵程度可想而知。另外,宾吉道3号更设有总面积约3,830平方呎住客会所,提供包括室外恒温泳池、儿童泳池、健身室等设施。

即睇宾吉道3号屋苑专页

*花园-14,131呎

前面提到的实用率或露台,或许仲可以从普通单位中获得相关数据,但花园则是特色单位及独立屋特有。市区大型屋苑中,九龙塘又一村又一居的大码花园特色户名声在外,其各座地下或1楼有合共136个特色单位连花园或平台,面积由不足100呎至最大近2,000呎,而其中最多供应的是200余至400余呎花园,倘若面积超过800呎则属大码花园兼受欢迎的选择。

山頂道60號豐盛軒
山顶道60号丰盛轩

但如果你觉得2,000呎花园已经大得惊人,那么山顶道60号的丰盛轩之14,131呎花园又如何呢?

从山顶广场沿山顶路扶摇而上,透过门口郁郁葱葱的绿树,可以看见一座欧陆式的豪华大宅,它便是超级独立屋丰盛轩。其由香港富豪郑裕彤女婿杜惠恺所有,业主1997年斥资1.38亿元买入,2000年重建,历时11年完工。在此期间,杜惠恺获摩洛哥王国委任为驻港名誉领事,所以60号大宅也是摩洛哥驻香港领事馆的地址。

*按已知的物业数据统计

即睇山顶道出售楼盘

延伸阅读:【名宅传奇】金庸住了11年 山顶道1号见证香港豪宅史

*车房-3,015呎

终于到了压轴,自然是洋房独有配套——车房!这里相信不用再给各位一一举例香港车房面积,只需告诉你,山顶加列山道12号的TWELVE PEAKS House 3之车房面积达到3,015呎,预计最少可泊20余架中小型车。

*按已知的物业数据统计

加列山道12號Twelve Peaks
加列山道12号Twelve Peaks

由新鸿基发展的TWELVE PEAKS楼龄约9年,其设有十二幢独立洋房,每幢提供独立电梯及泳池,实用面积约3,885至5,221呎,每户皆享特大花园、私人电梯及泳池,间隔三房至六房。当中特色单位为一、三及八号屋,设中空客厅,楼底高7.15米,划一东南向,可享广阔的港岛南区景致,水湾海景及高尔夫球场景,名副其实的永久海景。

当年推售之时,TWELVE PEAKS之开价层创山顶之巅,其中售价最贵的1号屋属示范单位,实用面积433平方米,附有416平方米大花园,总价8.191亿元,地势上在12幢洋房中最高,视野最开阔,加上花园面积最大,所以价钱最贵,除了一度打破香港开价最贵纪录外,同时也是亚洲最贵的豪宅。

即睇Twelve Peaks屋苑专页

山顶不仅浑然天成“大地在我脚下”的气势,更因多个顶级配套成为香港乃至世界都向往居住或投资的豪宅地段。想了解更多区内资讯及放盘?立即点击这里,看“地区百科”之“山顶区”。

客服热线:2311-1200

相关文章 :

【豪宅集中地】山顶四条街 全港最尊贵地段... 要数豪宅集中地,山顶一定榜上有名,皆因地理位置高人一等,景色优美,加上靠近中环金融商业中心,方便工作,所以很多富豪名人,都以入住山顶洋房为身...
【名宅传奇】金庸住了11年 山顶道1号见证香港豪宅史... 大宅于上世纪诞生,陪伴着香港由一个小渔村变迁成国际大都市,更见证了香港楼市的起伏。成为名门豪宅的主人固然可喜,但“无价宝”背后的故事,也值得...
【北水出手】内地资金偷步入市 超级豪宅成囊中物?... 近期豪宅市场持续畅旺,一手、二手均见到北水大举入市。2021年以来,放眼全港最豪的项目,想必是山顶道洋房——77/79 PEAK ROAD,...
【新界豪宅】香港入门级独立屋推介!... 新界区近年来有不少新落成的洋房楼盘,用料及配套都可媲美市区的顶级豪宅。而最吸引的是,价格特别美丽,买家不需要背负大笔房贷,便可以拥有自己的D...
【超级豪宅】九龙塘新盘“喇沙汇”亮相 贵重地段极罕独立屋 价钱笋?... 美联独家新盘洋房项目——喇沙汇,其位于喇沙利道25号,属窝打老道以东,尊享地利优势,全盘仅设4伙复式单位,间隔介乎4套房至5套房,全属大单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