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置业】买海外楼按揭实战 香港借贷VS海外借贷

香港楼价高企,部份投资者为分散风险,有意购买海外物业,赚取不同地区的升值潜力。然而,除了full pay买海外楼之外,其实亦可以利用按揭,增加杠杆买入海外物业。至于选择香港借贷,还是在海外借贷,则有不同的考虑。

 

如何在港借钱买海外楼?

投资者如果在香港有物业,可选择把香港的物业加按,把套现出来的资金用于购买海外物业。由于现时香港拆息低企,使用H按的按揭利息低至1.7厘水平,相对于海外按揭利息是十分吸引,因为海外物业按揭利率普遍3厘以上。因此,如果可以将香港物业加按买楼是较好,一来不限制套现后的资金用途,二来利息最低。但缺点是,需要有层香港的物业,而且套现的金额会受物业估价,以及偿未还款的金额限制。

如果在香港没有物业,或是在香港的物业因为估值未有大幅上升,而不能套现足够金钱。在香港有部份银行会为海外物业提供按揭服务,但会有地段限制,例如英国的物业可能会只限伦敦,或是在澳洲的物业只限悉尼同墨尔本。至于有关利率一般会高于香港按揭利息,大约3厘或以上,同时还款期大约是20年至25年,但做不到30年。

整体上,在香港借款,由于投资者主要的收入都在香港,所以借款较易,风险级别较低。但就会影响到申请人的借款额,日后再在香港购买物业申请按揭时,银行会知道申请人过去的按揭记录,影响按揭申请额。

 

在海外借贷 香港银行不会知?

至于有部份的投资者,可能在香港已经“借爆”,因此想透过在外国当地银行做物业按揭,这样就不会影响投资者的信贷资料记录。不过,要留意在香港经国际银行的海外分支办理,亦会被记录在信贷数据库。因此,需要亲身前往当地外国银行办理,同时亦要清楚了解外地银行有否估价费、行政费等隐藏收费。

 

另外,香港的投资者亦要确保自己有良好的信贷评级,因为部份国家例如英国会要求香港业主提供香港的TU信贷报告,若果信贷评级不良,亦会影响到投资者在海外的按揭。

同时,万一外国银行领取到申请人的TU报告,知道申请人在香港有按揭供款,在批出按揭时会计算香港的供款负担,因而未必能借尽。因此,反而在外国先买楼,再回到香港买楼,才能避开有关审查。

有意投资海外物业? 按此向客服专员查询!

相关文章 :

【高成数上会】1,000万以上楼如何申请高于五成按揭?... 1,000万以上物业的压力测试与1,000万以下一致,在供款与入息比率方面,每月供款不得高于月入五成,压力测试方面,当利率上升3厘,每月供款...
【按揭贴士】10个申请按揭被拒的理由 按揭涉及大额贷款,申请时绝对不能轻率,但过去往往出现不少按揭失败个案,今次拆解10个申请按揭被拒批的理由,让大家申请按揭时避免重蹈覆辙。...
【按揭懒人包】申请按揭有咩要准备?... 不少新手置业人士以承造按揭很容易,签临约后迟迟未有向银行申请,导致最尾预算错误,遇上极大风险。...
【新按保案例】如何悭出首期增加额外收入?... 新按揭保险措施公布后,令不少有置业打算的人士要重新计数,新按保虽可承造高成数按揭,但有人担心保费太贵不划算。其实只要做好资产配置,多出的首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