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笋租推介】高CP值“半新盘”揾楼地图

每年都有新楼入伙,而新楼多的地区在入伙时,投资客都会将单位放租,令到当区的租金受压。因此,建议揾租盘人士,要记下这几个今年新盘供应重区,物色笋租盘。

大埔最多新项目入伙

大埔尤其是白石角近科学园一带,有多个新盘会于今年入伙,包括海日湾II、嘉熙、朗涛,以及云汇一期和二期。其中,嘉熙及云汇一期的关键日期都在今年2月,嘉熙更已向买家发出收楼信。

目前已有嘉熙放租盘,其中开方式单位,249呎,租金叫价为11,000元。一房,342呎单位,租金叫价为12,000元。两房开放式厨房,463呎,租金叫价为18,000元。有关每呎租金约为35至44元。

但要留意,去年落成的海日湾,地点与嘉熙相近,最新租盘成交,每呎租金约为29至30元,但单位较大,468呎起。其中,最新一宗成交,514呎,租金成交价为14,700元。

用家在白石角选择租新楼时,亦可以留意同区附近的较早落成的屋苑,一来白石角有不少新盘都在近一、两年落成,与今年才落成新盘折旧不会差很远,而设施都较完善,而不像新盘不少设施在入伙后仍未开放。二来,新盘的供应增加,亦会令其他已落成屋苑租金受压,用家或能更易找到笋盘。


将军澳LP6供应最多

将军澳康城每年都有新盘落成及入伙,持续为当区带来大量的新盘。其中,晋海II近期陆续开始收楼入伙。根据最新的租务成交,晋海II的呎租介乎30元至34元。一个低层两房单位,477呎单位,成交价为14,400元。如果是一房,呎租会较高,约为38元。

将军澳当区成交旺盛,只计晋海II及较早前入伙的晋海,近一个月已有超过30宗成交。因此,当区不乏供应及成交,租金亦相对透明。

不过,要留意是康城有多个项目,地点相距有时都颇大,例如5期的MALIBU近港铁站,步行一分钟就到,但LP6在康城站的南面临海附近,虽然不少单位都可以看到海景,但步行到港鐡站就要约20分钟。因此,租金的不同亦会有所反映。

屯门细单位多

相对于大埔白石角及将军澳康城项目,屯门新盘就有较多细单位供应。其中,The Carmel及御半山II期提供最细单位约250呎。至于想选择单位大一点的租客,就可以留意预计快将交楼的上源。

上源位于扫管笏扫管笏路99号,主打绿化环保概念,发展商设计是建造四季园林。由于位处扫管笏在屯门公路的北面,因此出入市区或入屯门市中心都需要依赖屯门公路,未有铁路覆蓋,交通相对不方便。但会适合喜欢宁静的买家。

由于附近没有相同类型的单位,参考以屯门站附近1月底开始收楼的城‧点,最近1房单的呎租为37元。若作为参考,上源呎租应会较低。

相关文章 :

【SSD松绑】捞笋货良机!2021半新盘寻宝指南... 疫浪下楼价表现坚挺,但随住数年前的一手楼花三年的额外印花税(SSD)綑绑期届满,过万伙二手半新楼单位于2021年随时涌入二手市场,供应急增,...
​【新盘交楼】2020入伙盘巡礼 笋租边到揾?... 今年截至8月中,全港各区不少楼花变现楼、进入收楼阶段。入伙潮袭来,往往会出现投资者集体放租单位的情况,而供应量大增之下,主动权慢慢靠近租客们...
【做定功课】想揾平盘 不妨好好参考此数据…... 大埔白石角有多个新盘落成。而将军澳日出康城也不少新盘陆续入伙,惟部分期数依然正在兴建中,估计西贡区空置数目未来有机会增加。至于九龙城的空置数...
【主题屋苑】喵?汪!盘点 3 个为主子而设的将军澳屋苑... 将军澳位于新界东,占地面积庞大,横跨 5 个港铁站,甚至康文署的宠物公园亦有 3 个,可说是为各“宠宠宠”一族度身订造。其中环保大道宠物公园...
【名人置业】艺人“拣楼经”大公开 将军澳、大埔、马鞍山入选TOP 3... 据市场报道,近几个月来,包括甄子丹夫妇、任达华夫妇、港姐麦明诗、蔡思贝在内的一众名人纷纷入市;由于明星手中资源充沛,不少又极其有投资头脑,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