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筲箕湾】品味筲箕湾SOHO情怀

港岛东筲箕湾是新旧交替的社区, 昔日的渔港风情,今日在筲箕湾避风塘一带仍然见到; 天后庙、谭公庙、城隍庙等,更加尽显筲箕湾昔日渔家的情怀。 而今日的筲箕湾亦有崭新的一面, 海旁的苏豪东及临海的住宅群, 将筲箕湾升格为中产社区。

鲤鱼门醉人海景
筲箕湾顾名思义是一个小海湾, 最大的卖点是拥有鲤鱼门靓海景, 不少临海的屋苑,都以无敌大海景、 以及对岸启德邮轮码头景作招徕。 如果是高层单位,可远望维港,连烟花景都有埋, 的而且确,面对如此开扬的景致, 又怎样不令人向往呢? 所以这里的屋苑受到不少品味用家欢迎, 因为闲时到海滨逛逛、享受写意生活,真的可以忘却烦恼!

品味SOHO慢活
筲箕湾的中产气息,亦见于海旁一带的苏豪东SOHO EAST, 这里的格调绝不逊色于中环的苏豪区, 临海的多间食肆,全部对着海滨长廊并各具特色, 有火锅店、地中海料理、日式料理、酒吧及CAFÉ等, 最适合三五知己欢聚畅饮,享受SOHO区的悠闲漫活。

“揾食”必去东大街
之前提到筲箕湾是新旧汇聚的社区, 在饮食文化上亦充份体现,因为它除了有高格调的SOHO外, 亦有价钱大众化嘅平民食堂, 东大街吸引不少香港人来“揾食”, 驰名的有鱼蛋粉、鸡蛋仔、沙嗲串烧、咖哩店等等, 不少店铺都大排长龙、门庭若市,相当热闹。 附近亦有不少民生商店,居民的日常起居需要,绝不是问题。 港铁站附近有筲箕湾露天街市,是香港现存少数的露天市场, 在这里可以买到渔民新鲜的渔获。

港铁、电车、巴士任君选择
以往筲箕湾的交通选择比较少,亦因为与中环相距甚远, 便有这句俗语:“英雄被困筲箕湾,不知何日到中环”, 反映昔日交通不发达。 但今时今日筲箕湾居民, 出入都可以经港铁筲箕湾站或西湾河站, 去中环只需约二十分钟车程,期间更毋须转线。 路面交通方面,英皇道及筲箕湾道是这区的主要道路, 有多条巴士线及电车站途经, 无论往中上环一带,抑或去港岛东柴湾等地,都甚为方便。 值得一提是筲箕湾更设有电车总站,适合喜爱慢活的居民。

文化气息浓厚
筲箕湾区内有不少具有特色的文化设施, 包括香港电影资料馆、香港海防博物馆、港岛东体育馆等。 亦因为早期筲箕湾居民多以出海为生, 现时区内仍有多间庙宇,每年都有不少庆典,香火鼎盛。

筲箕湾小学校网为16校网, 受家长欢迎的有香港中国妇女会丘佐荣学校、 中华基督教会基湾小学 及中华基督教会基湾小学(爱蝶湾)等。 而中学则有香港中国妇女会中学、港岛民生书院及圣马可中学等。而鲤景道亦有韩国国际学校。

 

客服热线:2311-1200

相关文章 :

【我要做业主!】上车·换楼·投资·收租·按揭全攻略... 美联集团旗下经络按揭转介联合TVB翡翠台打造置业按揭特辑【我要做业主】,无论你是上车新手或者资深投资者,相信都可以从中汲取至新、至齐、至贴的...
【新手教学】买二手楼流程逐格睇! 建议买方在交易日或之前最后检查房屋,以确定能否顺利交吉(交吉:房子是空的,而且原业主没有拖欠任何费用)。在双方律师审核楼契确保无误后,由买卖...
【新手教学】7个借唔到按揭的理由 按揭申请被拒最终挞订收场,相信大家都有听过,不想重蹈覆辙?以下7个借不到按揭的理由你一定要知!...
【新手教学】买楼最痛 挞订VS赔订 赔几多?... 买家最痛莫过于“挞订”离场,报纸上都不时有挞订、赔订的新闻,为何人类总要重复同样的错误?唔想白蚀咁大笔钱,签约要知“订”!...
【你想做业主】有首期就可以做业主? 直击实战买楼个案!... “做业主”是不少香港人的梦想,之所以通常停留在“想”,主要因为置业这条路挑战重重,令到买楼初哥处处碰壁;而就算是投资老手,也时常陷入置业迷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