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卖楼指南】四招教你快速出售物业

物业想在市场快速出售,除了减价之外,其实还有其他技巧可以参考!一起看看以下4招教学!

技巧1 不盲目跟随市场定价

【2024賣樓指南】四招教你快速出售物業

卖楼最令人头疼的就是物业定价。不少业主都对如何定价比较迷茫,于是就直接跟随市场价格来定价,但每间物业的状况不同,若是单位自带靓装修兼且楼龄新,那么同样的售价就卖低了;若是条件较差,就没人会买,因此,定价一定要尽量精准。事实上,影响楼价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地理位置、建筑品质、房屋结构、楼龄、物业管理、生活配套设施等,总之要对物业进行全方位的评估。

即时查询

此外,业主可以向地产代理了解,比较下同时期同区内同类单位的平均售价来衡量自身物业的价格,最后分析当前二手市场的供需情况,确定一个合理的价格区间。

技巧2 改善单位瑕疵

【2024賣樓指南】四招教你快速出售物業

除非是一手新盘买入后没多久直接转手,不然大部分二手单位都会有折旧问题。业主如想物业以一个理想的价钱出售,放售前就要做足以下功夫:

  • 移除杂物,亦可寻找家居清洁服务,进行全屋打扫,让单位变得整洁,同时增加空间感
  • 对于墙壁有裂缝或是其他地方有显眼小瑕疵,可以进行适当修补
  • 若是单位采光较差,可以全屋刷白墙
  • 若是单位通风较差,可以多放一些绿色植物等

总之有瑕疵就适当改善下,尽量将单位不如意的地方最小化,避免买家以需要花费庞大开支去翻新单位为由而压低楼价。

即时查询

技巧向代理或买家了解不买的理由

业主还可以向地产代理或是拒绝你的买家了解一下不购买的理由,看看是价格问题还是物业本身的问题,在理想的情况下,你会从他们的口中得到一些值得参考的建议,令你更清楚应集中处理哪个地方,以低成本作快速翻新,例如把墙身刷上新的颜色,或更好清理一下内部。如果是价格问题,就要评估下自己的售价是否过高,与同类单位相比处于什么水准,再调整一个合理的定价。

技巧选择专业可靠的代理

【2024賣樓指南】四招教你快速出售物業

专业可靠的持牌地产代理对你的物业销售将起到很大的作用。首先,香港的持牌地产代理受到监管局所规管,因此委托他们放售物业具有较大保障。此外,一个优秀的地产代理在整个放售乃至交易过程,都可以给到业主专业的指导意见,他们懂得如何推销单位的优点,同时提供正确的定价建议,并告知业主应怎样出价及还价,这些技巧都能增加物业的卖出机会,让你出售物业事半功倍!

即时查询

延伸阅读:

卖楼锦囊

卖楼费用清单 | 卖楼流程

转让契 VS 送让契 | 遗产物业继承

最新动态

成交个案 | 楼市新闻 | 美联楼价指数 | 铁路盘行情

相关文章 :

【挞订赔订】签完合同后悔 代价竟然那么大!... 近期市场上出现不少“挞订”的案例,“挞订”和“赔订”通常在什么情况下出现?分别代表什么楼市形势?需要赔多少钱?又有什么其他风险需要承担?今天...
【领先指标】信心指数回升 减价盘减少 楼价将止跌回稳?... 美联首创“美联信心指数”每周追踪网盘价格变化,反映业主信心及巿场情绪,预示楼价走势!本周信心指数回升,减价盘按周有所减少。...
名媛卖房大赚1亿 4招教你将房子快速出手!... 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至全球,经济前景未明朗下,香港楼市维持价跌量升格局,各区二手房均录有不少成交,同时亦不乏城中名人减价散货。据报导,律政司司长...
【投资理财】股票收息VS买楼收租 如何拣?一次过计俾你睇!... 继美国3月3日减息后,短短不到两个星期时间,3月15日美国又宣布大幅减息1厘,此举大有机会令资金继续流入保值力强的楼市,楼价将面对另一波的升...
【疫市租楼】疫情影响下 能否要求业主减租或解除租约?...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经济面临下行压力,部分租客因为疫情短时间内难以回港居住,加上收入与生活都面临困难,期望业主能减租以共渡难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