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校网】启德纳入名校网?买楼要认清掷界盘

近年来启德新楼盘陆续登场,加上屯马线一期已经通车、全线亦预计于2021年第三季度全面通车,令到启德发展计划渐入佳境。除此之外,由于太子道东以南至启德邮轮码头的范围皆属传统34名校网内,区内不少新楼、半新楼都有受惠,对于家长客而言极具吸引力。

由于启德未来会有更多新盘落成,区内人口将进一步增加,预料对34校网学额的需求亦将大大增加,竞争会更激烈。网内提供统一派位学额的小学共有17间,其中2间为官立学校。网内受欢迎的学校包括合一堂学校、圣公会牧爱小学、圣公会圣十架小学、保良局何寿南小学、马头涌官立小学、陈瑞祺(喇沙)小学、圣罗撒学校及协恩中学附属小学等,都是于自行分配学位阶段已用尽学额的。

中学方面,区内共有16间BAND1中学,包括拔萃男书院、喇沙书院、玛利诺修院学校、华英中学等多间需“争崩头”的传统名校。

启德区新楼盘属34校网

值得留意的是,启德成为全城焦点的沐泰街12号新盘第1期至第2期皆属于34校网,其采用低密度设计,并设有底座单位,隐私度高,第二期更提供3房大户,想要换楼或想要入住名校的家长们可以早著部署。了解沐泰街新盘详情)

另外,启德区近年亦有不少受到市场追捧的半新盘例如启德1号天寰嘉汇,以及龙誉等,都属于34校网的范围,且楼龄基本达到3年松绑要求,业主现时放售已不用支付额外印花税(SSD),或会令区内放售的供应增加。不过,要留意是启德1号是“港人港地”项目,由批地日期起计的30年内只可售予香港永久性居民,买家不能以公司名义购买。想入市启德二手笋盘的家庭客不妨多些关注。(进入启德二手专页查看在售盘源)

启德附近掷界区

另外,要提醒,启德区位于34校网最东边位置,并以太子道东为边界,并同时被多个校网所包围,家长小心入错区。例如,在太子道东以北的誉港湾就纳入43黄大仙校网,至于东北面的彩颐花园则被纳入45校网,至于在边承启道以东的丽晶花园则是在46校网。家长在选择启德附近的租盘时要留意

屯马线全线预计于2021年第3季度通车

现时要使用铁路由启德站到34校网内的学校上学未算太方便,以协恩中学附属小学为例,现时最近的港铁站为旺角东,启德住户要由启德站经屯马线至钻石山,再坐到九龙塘转东铁到旺角东站。

但日后屯马线全线通车后,可直接坐到宋皇台站,或土瓜湾站下车。最新报道指,港铁预计屯马线全线将于2021年第3季度通车,而红磡至金钟段的过海列车,则预计可在2022年第一季开通。

相关文章 :

【家庭买楼】新手父母置业3大考虑 香港每年约有5万多名婴儿出生,新手父母除了要花时间照顾孩子,更要考虑子女教育及成长空间等问题。父母可从物色楼盘及按揭申请方向,在安居置业计划...
【一手揾楼】何文田单幢新盘 细单位受家长客欢迎... 两个属34小学校网的何文田新盘,亦部署牛年推出应市,当中位于太子道西195号的单幢新盘,2020年10月份已获批出预售楼花同意书,发展商日前...
【小一入学申请】校网揾楼超实战指南... 在市区的校网,校网与校网之间彼此相连,可能是一街之隔就会落在第二个校网,例如在12校网天后部份,因为图形为U字形,选择天后的住宅有机会是属于...
【北水南调】想多元投资? 看香港新型豪宅区!... 北水涌港,港股通年初至今吸资额已超越2,000亿港元,成为近期港股畅旺的动力之一。至于香港楼市方面,随者疫苗即将抵港,疫情或现曙光;若疫情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