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银行体系结余续缩 息口趋升小心借贷

港汇多次触及7.85弱方兑换保证水平,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表示,金管局至今共买入32.6亿港元捍卫联汇,银行体系结余下周一将缩小至1,765亿港元,仍处相当高水平。他补充,港汇触及7.85时,银行同业或互相买卖,因此亦未必一定触发弱方兑换保证。

李达志表示,金融海啸后有1,300亿美元流入香港,这部份资金在外汇基金中一直是投入一些流动性高的资产,相当容易兑换;金管局对资金流出已在默认中,并有能力应对。

他亦再提醒,在正常化过程中,香港息口亦将逐步提升,因此要小心借贷及管理风险。

至于香港何时加息,银行体系结余是其中一个因素,会影响银行同业折息(Hibor)。至于最优惠利率(P)就受银行资金成本影响,最商业决定,难提出时间表,惟息口向上的趋势是肯定的。

金管局于于周四晚及周五凌晨先后买入8.16亿及24.4亿港元捍卫联汇。

另外,李达志重申,港元挂钩人民币的条件仍未成熟,机会暂时不大。

资料来源: 东网on.cc

更多香港置业按揭疑问,立即按此向客服专员咨询!

相关文章 :

汤文亮:无论加息与否 楼市即将下跌...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撰文指,金管局报告关注慈父加按物业协助儿子买楼。其实用到老父购买力,代表楼市已经......
金管局陈德霖:楼市走势仍未清晰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表示,近日港元拆息向上,主要受新股冻资及套息交套活动等因素影响,而未来港息会随美国利率正常化上扬,步伐存不确定性.....
美联黄建业:料今年楼价升10% 超级豪宅呎价或再破顶... 美联集团主席黄建业指出,预计今年楼价将放缓,预计有10%的升幅,他指特别看好独立别墅地、甲级写字楼、工厂地的市场,他又指,超级豪宅的呎价.....
陈德霖:港息急涨风险不高 按揭成数按情况调整...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于立法会上表示,香港房地产市场依然过热,会一直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现时楼市“牛气冲天”,暂未见有条件放寛楼按措施.....
金管局:续监察地产商借贷 若过多会出手... 香港金融管理局于2017年5月,要求银行收紧对地产发展商的借贷,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表示,2017年地产商向银行借钱金额按年增加28%,涉资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