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利山】屹立九龙显赫地段 与富豪家族有何渊源?

要数较具历史的传统豪宅区,香港有四大代表,分别是山顶、石澳、渣甸山及加多利山,而加多利山是唯一九龙区代表。

加多利山位于旺角东面的山丘,约海拔50米高,于旺角东港铁站旁有斜路可以直上,北面则是太子道西,四周被闹市包围,然而上山后是另一个世界,低密度住宅洋房坐落于树木林荫间,鸟语花香,环境清幽,与山脚底的亚皆老街的车水马龙景况,形成强烈对比。

加多利山又名嘉道理山,与富豪家族嘉道理有极深渊源。他于1931年与葡国人布力架,以拍卖形成购入了此地皮,占地130万平方呎,当时是一片荒芜秃地,但后来慢慢植树及陆续建成洋房,令此处变成了闹市中的绿洲。为纪念两位拓荒者,这里两条主要道路,嘉道理道及布力架街,都以二人命名。

随着发展,加多利山被定位为九龙区最显赫的豪宅地段,除了嘉道理家族在这里持有大量洋房物业之外,亦吸引不少富豪名流最居。最为人熟悉的,相信就是已故天皇巨星张国荣,生前一直定居于此。还有乐坏天王刘德华、天后陈慧琳、作家张爱玲、导演吴思远等,都先后居于此或在此地拥有物业。

 

KAROORIA – 罕有新盘  市场追捧

加多利是以洋房大宅为主,而且多数只租不卖,盘源罕有,难得近年同区陆续有新项目面世,因此大受实力客户追捧。

其中于嘉道理道111至133号的KADOORIA,是发展商中信泰富于2017年发售的项目,为单幢式分层住宅,楼高7层合共77伙,每层为4个区域,各自包括3个门牌,单位就是以门牌加楼层作为识别。

单位实用面积由1267至3162平方呎不等,间隔由2房至4房不等,以4房供应最多,户户设有衣帽间及露台。部分特色单位楼底高度达到6.3米,客饭厅面积逾千呎,空间感极强。地下单位亦有连花园选择。

虽然由屋苑到旺角闹市相当近,但都设有面积达7655平方呎的住客会所,及占地近19000平方呎的公园花园及园景区,供住户休息及享乐。

嘉道理道24A一手豪宅 保留历史建筑特色

另一触目豪宅坐落于嘉道理道24A,前身是中华电力总办事处。发展商信和置业及中电集团保留了历史建筑钟楼部分,另外再兴建3座楼高20层的分层住宅,每层2至3伙,有4部电梯之多。项目一共提供175个单位,主打三房及四房户型,另有少量两房及五房提供,实用面积由764至3695平方呎不等。

屋苑由知名建筑师Robert A.M. Stern负责打造,其代表作包括曾成为亚洲楼王的Mount Nicholson。屋苑亦设有面积逾15000平方呎的住客会所,另有占地约7800平方呎的缘化空间。

项目于2019年取得预售楼花同意书,预期2022年落成及入伙。

 

 

相关文章 :

【新盘交投】超级豪宅成交跑赢大市 前景看高一线... 随着近期疫情放缓,香港以至世界各地开始接种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有望得以解决。发展商近月亦力推新盘豪宅,市场对豪宅前景有信心,有资金偷步入市,促...
【豪宅集中地】山顶四条街 全港最尊贵地段... 要数豪宅集中地,山顶一定榜上有名,皆因地理位置高人一等,景色优美,加上靠近中环金融商业中心,方便工作,所以很多富豪名人,都以入住山顶洋房为身...
【石澳孤岛藏传奇】李泽楷、李嘉欣居所 揭香港神秘豪宅面纱!... 石澳位处香港南区,在赤柱、大潭以东,大浪湾以南、鹤咀以北。本地乃至全球的游客都会在假日特意来到此地看海、看山、看绝世美景,但繁华的背面,却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