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晋票王】 几十年前是香港人气游乐场?

海洋公园→黄竹坑站一手豪宅

五月接近尾声,暑假接踵而至,加上最近香港疫情控制得不错,看来海洋公园的下水礼又可以盛大举行了。遥想一年以前,网传海洋公园如无注资,或许会倒闭,甚至引来了一众网友创意无限。

-海洋公园收回,咁块地皮做咩用?

-坐享港铁优势,不妨卖地起楼,造福用家?

-1个站到金钟,2个站到中环,呎价至少4万

-甚至还有人讲笑—— 海洋公园变住宅 那名字必须是“海洋花园”啊!

 

后来政府注资支撑,加上“跃动港岛南”计划将活化海洋公园及珍宝海鲜坊等黄竹坑旅游文化元素提上日程,这里又恢复往日活力,大家雀跃欢呼,海洋公园不仅曾上榜全球最佳主题公园大奖,更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心里的最佳休闲生活配套。

跃动港岛南是什么?

总结来说是香港政府的一个计划:旨在把南区打造成充满活力,而且适合工作、居住以及休闲玩乐的地区。

事实上,南区黄竹坑本就是一个自然、人文休闲元素齐全的地方。在这里,不仅有多个游艇会、更有香港最美的沙滩,深水湾、浅水湾及南湾泳滩等,可以说是香港极致配套的豪华社区。

那么,这区楼的表现如何呢?讲讲最近开售的黄竹坑上盖新楼,由于是近30年来港岛首个港铁楼上新楼盘,不仅开价创了同区新高,而且人气到了全城热抢的地步,自住买家、投资买家、各位城中商业名人、老牌家族纷纷入市,热烈程度可想而知。

 

黄竹坑上盖新楼晋环

港岛的新盘供应向来比较少,在这次黄竹坑上盖项目热卖效应之下,相信会为区内楼上带来新指标。

无论是区内现有的二手楼,还是即将落地的新楼(例如黄竹坑地铁站上盖新盘其他期数、鸭脷洲大街新盘等各大豪宅或大型屋苑)都会有一定启示。

荔园→美孚盈晖台

虽然“海洋公园”未被改建成“海洋花园”,但香港历史上确实有公园、乐园变住宅的典故。

比如可以称为“港人集体回忆”的荔园,它在97年结业,随后该地址便成为公屋华荔邨、居屋荔欣苑,以及私楼盈晖台。

总数3730个单位。当中由3座、共696伙组成的盈晖台,在2001年以楼花形式出售,首批平均建筑呎价仅3,678元(实用呎价约5,100元)。

盈晖台的单位实用面积介乎438至762平方呎,客饭厅分别以日字厅、左右厅开则,户户采用独立式厨房设计。房子的户型涵盖二至三房,以两房户为主,占七成半。

配套设施方面,设有住客会所,提供包括户外游泳池、按摩池、健身室、乒乓球室、壁球室、卡拉OK房、计算机室、阅读室、儿童游乐室和儿童游乐场等设施,楼盘内另有平台花园供住户散步休憩。

景观方面,屋苑向南单位普遍视野开扬,俯瞰荔枝角公园及泳池小区设施之余,部份高层单位可远眺昂船州海景;向北中低层单位以望华荔邨、荔欣苑楼景为主景。

 

大围欢乐城→大围站柏傲庄

除了荔园之外,另一个主题公园是大围青龙水上乐园,或者叫大围欢乐城,在1987年开幕,最初以机动游戏摩天轮、海盗船,配以水上游乐设施。2001年,因九广铁路兴建铁路,而收回土地结业。

故事继续发展,游乐场原址摇身一变,成为现在的港铁大围站,而地皮上盖的发展权在2014年批出由新世界兴建3,090个私人住宅。

它是谁?没错,就是那个去年用40天时间横扫1期、2期全部单位,荣登97年后最新票王——柏傲庄。而最近,大围站上盖新房的最后一期获批预售。

资料显示:项目提供892伙,包括1房至4房间隔,标准户实用面积285至1676方呎;特色户实用面积手1022至1695方呎,1房及2房户合计占逾半数。

由于3期在位置上相对靠近1期,且第1座与第2座比邻,而第8座则位于独立单边位置。值得留意的是,3期单位内的景观较1、2期更有优势,由于正面面向城门河,故河景单位比例更多。

定价方面,开发商表示:第三期是大围站上盖项目最后一期,加上有商场,再成巿场宠儿。

客服热线:2311-1200

相关文章 :

【黄竹坑站新盘】激罕港岛铁路新盘 势成豪宅新指标 ​第一期800伙率先睇... 近期山顶文辉道地皮两度打破全港住宅官地呎价新高下批出,加上波老道项目特色户以贵绝全亚洲呎价13.6万元卖出,令港岛区豪宅物业备受市场注目。...
【黄竹坑‧深湾】跃动港岛南 打造高端生活圈... 黄竹坑站上盖项目第一期由2座住宅大楼组成,共800伙,预计关键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其户型十分多元,包括开放式至4房单位,其主打2至...
【南区豪宅】小海湾华丽转身 贝沙湾晋身大型豪宅之路... 数码港选址于薄扶林纲线湾,旨在打造一个集科技及数码业务的枢纽。项目占地24公顷,由电讯盈科负责发展,除了有写字楼、商场、酒店、海滨公园之外,...
【我要做业主2】传统与新晋豪宅 近期其中一个重点新晋豪宅区,一定非黄竹坑站上盖项目港岛南岸莫属。随着政府推动“跃动港岛南”发展,加上近年港岛区罕有的大型铁路上盖住宅项目供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