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澳孤岛藏传奇】李泽楷、李嘉欣居所 揭香港神秘豪宅面纱!

亦舒有一本名为《喜宝》的小说代表作,里面不仅讲述了年轻女孩的别样爱情观,更将香港的一个隐世超级豪宅区——石澳展现给世人。

书里曾有这样的描写:
-“本来我们住浅水湾。但是后来游泳的人多,那条路挤,爹爹说大厦也盖得太密,失去原来那种风味,所以搬到石澳。”
-“车子驶入石澳。有钱真是好,瞧这条路上的风景,简直无可比拟。”

不过,2023年9月一场世纪暴雨,令到本港多条道路遭到破坏,石澳更因塌山泥及路陷一度沦为“孤岛”,居民需在政府协助下撤离。据悉,由于多处有严重水浸及山泥倾泻,其中唯一通往石澳村、鹤咀村及大浪湾村的石澳道亦因路陷及塌树而损毁,以致村民无法出入。

22幢绝世大班屋

石澳 豪宅

石澳位处香港南区,在赤柱、大潭以东,大浪湾以南、鹤咀以北。本地乃至全球的游客都会在假日特意来到此地看海、看山、看绝世美景,但繁华的背面,却是香港最为神秘的超级传统豪宅区。事实上,石澳由于居住环境宁静,一向以来吸引不少名人在此卜居。

大浪湾畔的石澳半岛豪宅区,一共只有22幢别墅,掩映在山海之间的葱翠林木中,外人很难一睹真容。这22幢别墅被称为“石澳大班屋”,所谓大班屋,指的是19世纪到20世纪初在香港的外国商人住宅。

已有近90年历史的石澳大班屋,分布在石澳道及大浪湾道,过往是英资洋行怡和、汇丰、太古及会德丰大班的居住地。当年要是想成为这里的业主,首先要获其他业主组成的石澳业主委员会通过,审批程序一般需时数月。

70-90年代起,陆续有地位显赫的香港老牌家族及商人入住,例如顶尖富豪如包玉刚女婿、九龙仓主席吴光正、李泽楷都住在此地;而内地富豪、腾讯老总马化腾也在2017年购入石澳13号别墅,据说耗资4.8亿。

名宅传奇

石澳 豪宅

大浪湾道10号

在这22幢大宅里,最为出名的便是大浪湾道10号,作为全港最贵重的豪宅之一,其占地面积87,150方呎,大宅楼面8,805方呎。17年以前,这栋洋房的市值就已经达到7亿,如今豪宅价格飞升,又升值几多各位可以尽情想象。低调奢华的大浪湾道10号之所以会如此出名,是因为2008年,富商许晋亨和港姐李嘉欣在这里举办的一场亿元婚礼,轰动全港。

大浪湾道13号

在大浪湾道10号展示在公众视野的一年之后,大浪湾道13号紧接闪亮登场。腾讯主席马化腾于2009年12月斥资4.8亿元购入大浪湾道13号屋,成为首名进驻石澳大班屋的内地富豪。买入之后,他更在2010年向城规会申请重建,拟兴建1幢连车库的大宅,附设有泳池及池塘,涉及住宅楼面面积达19,599方呎。

大浪湾道12号

除上述两栋超级豪宅之外,李泽楷名下的大浪湾道12号超级木屋也被传为豪宅界的佳话。耗时8年、耗资2亿兴建,占地2万平方尺,由于装修材料以美国红木为主,被外界称为“超级木屋”。其位置也是绝佳,位于观音山山岗,前临大浪湾,北与石澳效野公园内的古石刻遥遥相对,东眺蓝塘海峡,南望石澳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石澳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前面我们提到石澳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便不得不讲一讲这个香港最神秘的纯会员制俱乐部。

它建于1925年,位于龙脊山脚的石澳海滨,风景绝美。要加入这个只有几百个会员的俱乐部,首先需要在石澳指定的位置拥有物业或者担任国际企业的老板,然后再经过严谨的程序才可以申请成为会员。

世界独一无二的配套

住在石澳这样的仙境里,会拥有什么世界独一无二的配套呢?这里有2004年被《时代》周刊亚洲版评选为最佳市区山径以及亚洲最美远足径——龙脊径。也有港岛最惊艳漂亮的海角秘境——鹤咀和石澳郊野公园,以及风貌淳朴的石澳村和神秘绝美的豪宅区。

区内靓楼推荐
22幢大宅非轻易可以买到,但我们依然可以买到石澳区内的其他豪宅。它们在拥有绝佳配套的同时,也极具升值潜力,或享受极致居住体验、或入市投资坐收楼价红利。

阳明山庄

阳明山庄

阳明山庄栖身于绿意盎然的大潭郊野公园之内,前临南区海湾景致,为住客提供独树一帜的多元生活体验,成就优雅极致的享受。其设计理念是要为住客提供一个综合性的高尚生活空间,集豪华住宅、无与伦比的餐饮、娱乐及消闲设施于一身。

从这里出发,5分钟车程即达南区港铁站,15分钟车程即达中环商业中心,住客便可从繁华喧闹的中环商业区,顷刻投入宁静闲逸的翠绿环境。此外,阳明山庄的住客星光熠熠,张柏芝、杨千嬅、郑中基、漫画家黄玉郎以及众多商界名人都有在这里买房。

阳明山庄的完善设施,包括全港极佳的私人健体中心、室内及室外泳池、互动游乐室、高级餐厅,以及悉心设计及装潢布置的服务式住宅等,全面迎合及体贴每一位住客的需要。

除此之外,想特别提提这里的地海拔接近300米,使得普遍房子可享开扬景致。其中正南至东北广阔景致,第14至17座向西单位俯瞰黄泥涌水塘景,眺望翠绿山景。

立即进入屋苑专页

浪琴园

座落于传统豪宅区的大潭浪琴园,背靠连绵山峦,前临大潭湾,背山面海的地理环境,深受富豪爱戴。南区浪琴园5幢楼高约40层的大厦,呈波浪形临海而建,户户设弧形玻璃幕墙,外享广阔海湾美景。

浪琴园设有374个住宅单位,每层两伙,每个住宅单位设落地大窗,附有露台,可置身室外一边观景,一边吹风,与大潭湾为伴。

其户型大致分为3类,包括1334方呎两房户,1772至1906方呎三房单位及2054方呎四房户,其中一个卖点便是实用率高达83至84%。

会所设施方面,浪琴园设室外全海景泳池、室内暖水泳池、桑拿及蒸气浴室、餐厅、高尔夫球练习场、儿童游乐室、健身室、壁球场、网球场、壁球室等,并提供餐饮服务,可外卖送到住户单位内。此外,住客也可以前往赤柱广场购买日常用品。

立即进入屋苑专页

延伸阅读:

入市备忘

首期以外支出 | 入市二手楼流程

转让契 VS 送让契 | 遗产物业继承

管理费知多啲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成交个案 | 楼市新闻 | 美联楼价指数 | 铁路盘行情

卖楼锦囊

卖楼费用清单 | 卖楼流程

相关文章 :

【名宅传奇】金庸住了11年 山顶道1号见证香港豪宅史... 大宅于上世纪诞生,陪伴着香港由一个小渔村变迁成国际大都市,更见证了香港楼市的起伏。成为名门豪宅的主人固然可喜,但“无价宝”背后的故事,也值得...
【豪宅巡礼】亚洲楼王大盘点 香港盛产亚洲楼王,今年2月位于半山波老道的21 BORRETT ROAD一个顶层特色户,以4.59亿元成交,呎价达13.6万元,创下了亚洲分...
分享: